文章吧手机版
有人被时间牵着走,有人牵着时间走,而我想成为第二种
日期:2017-12-04 作者:大海 阅读:

有人被时间牵着走,有人牵着时间走,而我想成为第二种

  - Lifestyle · 职场 · 日常心理-

  这是我们的第77篇原创

  阅读全文需3分钟

  最后27天 给不好的事情来个神反转

  当11月30日也要被称为“上个月”的时候,你应该意识到,2017年时间不多了。

  自从步入12月,身边一切都呈现出极有规律又情绪复杂的状态:将冷未冷的天气,午后像暖冬,日落之后就被寒气侵袭;人们双手停不下来地忙同一个叫做“年底工作”的项目,一边复习冲刺、冲一波业绩、筹备年会,一边又以无比舒畅的心态静候2018,心早就坐上了土耳其凌晨四点的热气球。微博的锦鲤被转得热烈,大家都像一锅还未烧开的水里的气泡,迫不及待且克制地涌上水面。

  上周向大家发问 #一句话/一个问题总结你的2017#,看着后台一条条认真的留言,可以肯定这一年你们都有不遗余力地过来了,成功喜悦失败有经验,过得不好不坏,也能拿到如何渡过平淡期、重新出发的心得。

  后台收到的困惑和疑问,在文章后面也有被好好解答,希望你可以不抱疑问地,享受今年最后的27个日夜。

  2017年给自己的一句话

  @Denny_Q

  一句话总结:用得精光的2017。

  @谦寻丶

  只有真正的失恋一次才能懂如何喜欢一个人,只有经历过低谷才懂得得到的来之不易,只有看过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发现自己幼稚。2017年还有最后一次冲刺,不知道能不能完成自己这一学期最后一个规划,我想,至少努力过了,不留遗憾吧。2018,我想真正遇见一个一见倾心的人。

  @.Target 

  如果平均寿命是82岁,我刚大学毕业,我还要努力22k天。

  @Sherry* 

  快22岁了,好像毕业、升学、恋爱,一切在进行着。又还是觉得自己缺了点什么,对未来没有清晰的执着

  @芬、、、 

  一个迷失,寻找,悲伤放纵,自卑,接受,平凡,重生,努力,无所畏惧的2017。

  @娜 

  2017,我从最低谷一路走来,有过迷茫有过怀疑,但我一直寻求改变,很庆幸,我找到了我最爱的自己和最爱的状态,谢谢这一年给予过帮助和温暖的你们,有你们在,我的幸运

  @Estelle 

  一个坚定奋斗过拼搏过懊悔过痛苦绝望过又重燃希望却再次迷惘杂乱最终制定了几个“小目标”的我高考的那一年。

  @我是PA 

  我的2017年为自己做了很多决定,大部分决定至今都很庆幸。这是快速成长的一年,明年继续加油。

  @dididi 

  太纠结,请一路走到黑。

  @雀巢卖货怪力少女 

  2017的一句话总结是:我不知道还有一个月的2017会不会有惊无险地走过,但是我年初立的flag真的很用心,没倒。

  @PANGHIUTONG 

  2017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再动我的维他奶试试 

  2017总结:甩掉了无理想、无抱负、无动力的“三无少女”称号,开始去争取“机会” 也越来越靠近那个“答案”

  2017困惑:为什么做事情之前总是先唱衰自己呢?我可是很优秀的(阿拉蕾脸><)为什么没有办法跟面包曲奇说分手!能不能不要再吃了!能不能高举减肥大旗不倒!

   2017年还未被解开的困惑

  @宁美needs shut up! 

  在那些最糟心最煎熬的时刻,我实现了17年初的新年愿望。19年就要毕业了, 以我的学历找到好工作很难,我想等到我工作之后自己挣钱了再考研出国。但是实习公司的前辈们都觉得工作之后想准备考研更难,觉得我的想法太天真每次我说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自己都很没信心所以工作以后考研真的impossible?

  ——明知道很难还会去选择这条路的人,都十分清楚这个选择意味着什么。你非常需要一份详细规划,细致到工作年限、年薪、读研目的,以及读完研后,你会成为怎样的人?将会在哪里做什么?……想拿到真正的答案,要先在问题中找问题。不在乎答案的人,才习惯用“天真”、“不可能”来赶快结束话题

  @匿名

  一句话总结2017年:因为EDUA我变得主动了许多,希望从此一切都与EDUA有关~ 2017年最困惑的问题:有些人被时间牵着走,有人牵着时间走,我好想成为第二种,该怎么做呢?

  ——大部分情况下,没有不合理的目标框架,只有不合理的时间框架,有了清楚的目标框架,才有办法设定出清晰的时间框架。所谓目标,不是多远大的理想,就是眼前一件件小事积累期待的过程。

   

  有了足够清晰的目标,你就算走在了时间前面。当你确定了大四要在哪里,再反推每一年要做什么。走一步看一步,是没有下一步的。

  @.Target 

  努力踏入大学,我一辈子的工作是什么?

  ——你努力踏入大学,是为了能找到那件(几件)有价值且让你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而去做好这件事,就是你一辈子的工作。

  @匿名

  在某个方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且被认可,可一旦去想如果以后一辈子要以这样的状态和性格发展下去,其实很不喜欢,这样的情况该考虑什么因素做出选择呢?

  ——“其实很不喜欢”,那一刻你的真实感受和本能反应已经替你做出了选择。

  Sun说:“如果问题没有问清楚,就没有办法找到答案。”

  所以未来我们会出一篇有关提问和回答的文章,在年底感慨很多之余,学会整理问题,也是你的每年必修课。

  没来得及上榜的朋友们在留言区用一句话形容你的2017年吧。等你的神回复!

  你一定还想看

  下一次,请像以前他们带着你那样,带他们去旅行

  逼疯你的到底是那些小事,还是那个情绪过载的自己?

  2017最好吃方便面测评 | 觉得吃方便面很惨?你是时候尝一下“世界级”的方便面了

  日本爆款零食测评 | 冬天我只想一口一口一口地蓄个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人被时间牵着走,有人牵着时间走,而我想成为第二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