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人出轨都是你们女人逼的”
日期:2017-11-07 作者:菲姐 阅读:

“男人出轨都是你们女人逼的”

1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的只有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前段时间,我经常在深夜时分,单曲循环林宥嘉的《成全》。

不知道是他唱得太心酸,还是我听得太入戏。原本已经尘封的记忆,就在那个不经意的瞬间,猝不及防地被翻了出来。 

我想起了青春里,那个我用力爱过的人。 

2

我跟他曾经约定要一起到终点。可他忽然变卦,中途下了车。 

他出轨了。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这种事情只有0次和100次的区别。但我揪着他背叛我的证据,对他说了很多狠话,还是想要原谅他。 

只是我的宽恕,并没有把他留住。 

他说,我跟她没有未来,跟你也没有。我爱你,但我不想耽误你的幸福。 

他说得冠冕堂皇,而我深信不疑。 

以至于分手以后,我一度地觉得是自己的“作”让我失去了他。 

许多年后,当我再回头看那段感情,真心替自己不值。 

明明没有犯错的我,为失恋哭得天昏地暗,不断地懊恼自责。可真正做错事的那个,像个懦弱的逃兵,厚颜无耻地为自己立牌坊。转身之后,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跟新欢地久天长。 

他为自己的出轨找了个“正当”理由,我为他的背叛找了个“合适”的借口。 

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够天真。 

出轨就是出轨,无论是不是逢场作戏,都是不可饶恕的错误。 

为什么要原谅? 

3

其实一个人从背叛你的那一刻起,就代表你在他心里已经不再重要。

即使他最后会回来,也不再是原先跟你同心同德的那个人。 

这就有点像你有一双贵重又珍视的鞋子,被人偷了去。即使能找得回来,也是染了灰尘的。仔细看,某些地方还有扎眼的褶皱。 灰尘可以擦掉,但褶皱无法复原。 

道理很多人都懂,可偏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就被诸多因素牵绊。 

我有个朋友阿晴,在这种事情上,就看得很透彻。 

她跟男朋友是异地恋,隔着很远的距离,只有节假日才能见上一面。 

有一年国庆,她男朋友谎称没买到票,爽了约。 

没过多久就有个陌生人用QQ加了阿晴,说认识她男朋友。

阿晴这才知道加她的人是男朋友正在追求的对象。她一直以为阿晴的男朋友单身,国庆那段时间还答应跟他出去玩。

无意知道阿晴的存在后,姑娘气炸了,直接断绝了跟他的来往。 

姑娘说自己不忍心看到另一个女孩子备受伤害。 

这头的阿晴气得满脸煞白,若无其事地给男朋友打电话,并没有直接摊牌,满心希望他可以主动交代。 

可她男朋友真的就像个没事人一样,跟她说着“我想你”“我爱你”这种不要脸的话。 

后来,男朋友承认了,阿晴也提出了分手。 

那个前一秒还为爱情哭得双眼红肿的阿晴,不顾他的挽留,“绝情”地把他所有联系方式都删掉,送的礼物也全部丢了。 

她说,出轨的男人就是变了质的牛奶,总是要扔的。 

4

有个朋友曾经跟我说过,世界上没有不出轨的人,那些没有出轨的,只是因为出轨的代价太高。 

我觉得话说得未免太绝对。 

生而为人,应该有最起码的道德和基本的自律。 

连这些都做不到的男人,无疑是行走的动物,根本不配谈责任感。 

每个人都是自由的,都有自主选择的权利。没有人逼着你去出轨,别说是外面的妖精太多,或者是对感情产生了厌倦。 

自己犯下的错,没有人理应为你承担,请不要用华丽的外衣,来掩饰一颗丑陋无比的内心。 

出轨这件事,永远只有蓄谋已久。 

我觉得任何时候,学着用理智的方式处理感情,才是一个成熟的人应该有的态度。 

是的,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一种感情是不会遇到瓶颈期的。我并没有要求谁势必要对感情从一而终。只是觉得,一个思想健全的成年人,遇到感情的问题,不应该用出轨这种低情商的方式去伤害另一个人。 

彼此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沟通想法未免不是一种最直接的方法。若是感情真的到了没有办法修补的地步,再选择分手也不迟。

但是如果只是贪一时新鲜,肆意破坏爱情的完整,那么这种人跟智力不健全的小孩没什么区别。 

记住,忠贞是爱情的底线。你不懂得尊重感情,也不配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是菲姐 一个牛逼闪闪的女青年

你可能还想看

分手后的行为,暴露你的情商

你再不找我,我就把你拉黑了

我真的很喜欢你,但还是到此为止吧。

合作请联系邮箱 bd@momentculture.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人出轨都是你们女人逼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