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也许是游戏打得太好了,他开始直播家暴。
日期:2017-10-28 作者:王火火 阅读:

也许是游戏打得太好了,他开始直播家暴。

昨晚,英雄联盟主播死亡宣告在游戏直播过程中,因为输掉游戏心态崩了,女朋友劝他不要再骂了。

他立刻掀翻桌子,在电脑的那一头对女生“疑似”实施家暴。

巨大的砸东西的声音,他不断吼着的“ * 你妈,我打死你”“你信不信我杀了你”,还有女生的哭喊让我有了身临其境般的恐惧愤怒

看直播的粉丝被这一幕惊呆了,在持续的打骂中,有粉丝说:不要再打了,为什么输游戏打女人?也有粉丝说:打得好,让她瞎逼逼。

而最令我心惊肉跳的一幕是,背景音里传来他女朋友一边被打一边说着:“我都是为了你好啊,我害过你吗?”

这个网名叫“死亡宣告”的主播早有前科。

他之前打电竞职业赛的时候,因为被对面的辅助嘲讽,气急败坏直接挂机。观众觉得他消极比赛,他直接火了,冲上楼把训练室的电脑砸得稀巴烂。

几个小时前,女生发了声明,说没有受到人身伤害,并且已经分手。就在我心情十分复杂时,一个网友的评论刺痛了我:

“你们以为女方第一天知道他这样吗?直播被看见了,只好分手。要是没被看见?继续老老实实挨打。”

1

在我短暂童年时光里,始终蔓延着漫长的撕咬场景,和肉搏后满地的碎瓷片,以及碎瓷片上沾着的零星血迹。

我爸是个很暴力的人,他总是喜欢吹嘘自己靠一身力气打出了一片天。

他似乎总是忘记,那身力气挥舞着拳头和巴掌时的对象,常年是我妈和我。

小时候,我很怕她们吵架。因为可能一句话不对,吵架就会变成打架。

我爸打我妈,我妈虽然打不过他,嘴上却不饶人一直骂脏话,我爸就会更生气,把盘子水杯都砸了,接着是愈加猛烈的拳头和撕扯。

我站在旁边,一边哭一边说:“别打了别打了,爸我求求你别打了,我妈知道错了。”

我爸就会恶狠狠地回头:“你给我滚。不然我连你一块打。”

我不敢去拉架,也不敢离开。我看见我妈的头发乱了,胳膊上的皮肤被扭得发红,眼睛也发红,脸颊也发红,整个人都笼罩着像血一样的颜色。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早上我妈让我爸送我去幼儿园,不知怎么就吵起来,然后动手,我爸不知道从哪里捞起一根棍子,“bang”得打在我妈的背上。

我妈直接蹲下了,说头晕。我爸吐了口唾沫:“你就是欠打。”

我怕得要死,问我妈没事儿吧,我爸却一把抱起我,要去幼儿园。

我想回去看看我妈,但看他铁青的脸色,和仍旧发红的双手,我懦弱地抿紧了嘴。

2

他们打得很凶的时候,附近的亲戚会来劝架。

叔叔婶婶多会说:“都消消气吧,别吓着孩子。”

我如蒙大赦,感觉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来了。他们一来,我爸就不会再出手打人,也不会摔东西。

婶婶劝我妈:“都这样,咱们能怎么办呢,女人肯定打不过男人啊,你忍忍,过两天就好了。”随后就要离开。

我变得非常紧张,偷偷忍着哭腔对她说:“婶婶在我家吃饭吧,好不好?我害怕。”

但最后他们还是会离开。我又回到家里可能随时有一场大战的恐惧里。

几次下来,我渐渐知道了,人家是不会一直陪着打架的夫妻直到和好的。

中国人范畴内的“家务事”清官断不了,亲戚也断不了,除了当事人,谁都断不了。

小时候很期待打架后那一个礼拜快点过去。往往隔四五天,爸爸就会消气,我妈也终于软化,两个人不得不为生活的琐事共同商量。

这在幼稚无知的我看来,很有几分风雨过后一切尘埃落定的意味。哪怕过一段时间又有新一波的家庭战争。

这种可以松一口气的间隙,让我很感激我妈的退让。

3

但人总是要长大的。我第一次接触到“家暴”这个词的时候,几乎是立刻想到了我爸。

很多人童年阴影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的男主,我的童年阴影是拎着棍子的亲生父亲

后来我爸再打人之后,我会抱着我妈,控制不住流眼泪地说:“妈,要不你离婚吧。”我妈是个脾气很爆的人,可她从来没想过离婚这回事。

我却受不了了。我恐惧到饭桌上我爸撂下饭碗的声音大一点,就会全身发抖的地步。我开始计划离开这个充满暴力和辱骂的家。

过了两天他们又打了起来。似乎是因为钱的问题,我妈说了他几句,他恼羞成怒,把桌子上的果盘丢过来,随后一个巴掌打上去。

已经 22 岁的我鼓起勇气去拉架,跑到他们两个中间,对我爸说你消消气,话还没说完,他一个巴掌过来,扫到我的眼镜,我鼻子一疼,眼镜被打掉到地上。

我捡起来看,发现眼镜被打歪了,身后我爸还在继续。

隔天我去眼镜店调整镜架,女服务生问我,这是怎么搞的呀,歪了好多。

我发誓我是不想哭的。但那一刻我的恐惧、委屈、愤怒、不甘、懦弱一齐涌上来,眼泪噼里啪啦地掉,吓到了服务生。

“没事儿没事儿,能调整好的,你别哭呀,没事儿的。”

慌乱地擦眼泪,同时近乎崩溃地摇头:“好不了了,好不了了。”

4

有句很有名的鸡汤,出轨只有 0 次和无数次。

我却愿意对男性的忠贞多抱一丝期待。出轨或许并不一定只有0次和无数次,但家暴,一定只有 0 次,和无数次。

他发现打人能解决问题、快速达成共识的时候,下次会继续打。你不服不行,他会打到你服为止。然后嘲笑你,不打不服,真是欠打。

据 2015 年全国妇联统计,在中国 2.7 亿个家庭中,有超过 30% 的妻子遭受过家暴,有 57% 的人认为家暴只是“家务事”。

更可怕的是,她们平均遭受 35 次家暴后,才会选择报警。

可警察只能调解,他们能做的微乎其微,构不成轻伤的甚至无法算作人身伤害。

了解到这些的那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句话,为什么在家暴事件里鲜少出现。

我妈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和我爸划清界限。

他们仍旧在一起生活,仍旧争吵,仍旧有施暴和被施暴,仍旧有当初在我看来十分可贵的我妈妈的“退让”。

如果能重来,我希望咬紧牙关告诉我妈,不要在意孩子,不要在意外人的眼光,不要在意所有事情,看一下自己的伤口,能走多远走多远。

可我又知道,她应该不会听。

像无数被施暴的人一样,然后带着伤,成为令人震撼惊惧的数据的一部分。

今日作者

编辑 / Kitty

音乐 / Isaac Shepard - Felicity

图片 / 新浪微博

关注我们,看见更多人的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也许是游戏打得太好了,他开始直播家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