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信用是最宝贵的财富
日期:2015-10-22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条件,也是最基础的东西,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即使再怎么困难也要想办法去做到。

信用是最宝贵的财富

  汤姆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小餐馆当侍者。这个工作虽然很平凡,可是汤姆却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最让汤姆难忘的是一位名叫弗雷德?汉斯布鲁克的老顾客。他是一个电器销售员,经常到餐馆来点一份火腿、蒙得利干酷加煎蛋卷作晚餐。每一次,汤姆一看见他向餐馆走来,就早早收拾好他常坐的桌子,为他送上一成不变的晚餐。当然,还不忘给他送上一个灿烂的微笑,这可是做侍者起码的要求。

  那时,汤姆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家自己的小餐馆。有一天,当汤姆向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并希望他们能资助自己,可是他们对汤姆说:“我们没有足够的钱帮助你。”第二天,汤姆带着失望心情上班。弗雷德一见汤姆就问:“怎么了,‘阳光’?你今天一丝笑容都没有。”汤姆向他和盘托出了自己的梦想和苦恼。他当时一言不发。第三天,弗雷德居然交给汤一张5万美元的支票!并给他写了一张便笺:这笔贷款惟一的抵押是你作为一个人的诚实,好人的梦想应该得到实现。(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后来,虽然汤姆的小餐馆并没有开成,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弗雷德对他的信任。在攒到足够的资金后,汤姆将5万美元再加上每年14%的利息,归还给了弗雷德。他给汤姆回了一张感谢的条子:“这笔贷款是我一生中最成功的一次投资。它帮助一个无助的男孩成长为一名成功的职业经理人。有多少投资会带来如此大的收益?”

  对汤姆而言,这笔贷款使他明白信用是最宝贵的财富

  人生经历中,需要社会上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而彼此的帮助都是建立在诚实信用的基础上的,拥有信用,相当于拥有一笔无形的财富,而不讲信用的人,也终将被人抛弃,变得一无所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信用是最宝贵的财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