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听 | 愿我的姑娘余下的日子里都是公主
日期:2018-07-09 22:16:32 作者:佳莉 阅读:

夜听 | 愿我的姑娘余下的日子里都是公主

  “ 恰恰是一切都过去了,你才会想念他。  ”

   G  O   O  D    N I G  H T    

  - 2018.07-09 -

  ☊  愿我的姑娘余下的日子里都是公主

  1

  Hi,我的姑娘。 你今年20岁,我们认识9年了。2011年,14岁。我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你的名字操场上的偶然一瞥与你不经意间的目光相对,以为不会再有交集,却不知,这是故事开始

  2012年,15岁。暑假的变故让我不在叛逆,让我开始思考即将到来的中考。可是缘分是那么奇怪啊,打开宿舍门看到了你们,从别人口了解到的你们早恋、打架,我下意识地避开你们。可是,感情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渗透到你我的生命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我们8个姑娘成了一个集体。我和你的关系不是最好的,因为我们都不是主动结交朋友的人。可是却莫名地在中考前我们的关系突飞猛进,甚至于在考后,我只问了你一句,你要去哪里,然后把稷王写下了我的志愿单上,是呀,我们约定一起去一个高中

  2013年9月。当我在红榜上看到我和你的名字的时候,不顾旁人诧异的目光,大声的叫“妈妈,妈妈,我和郑清娅在一个班呢”,你看,缘分多么奇妙不期而遇惊喜让我倍感珍惜。我好像得到了一颗糖果,在我终于确定我并不是孤身一人之后。 2014年4月。我们开始了长达2个月的冷战起因是什么早已模糊不清。只记得生日那天,我从厕所回来,便利贴上写着“生日快乐”,那一刻,好像所有的隔阂都消失了。只是年少的我把所谓的自尊心看得太重,从来不会主动去哄人,总觉得低头就代表认输。现在想想,我那自卑拧巴敏感性格真的是很别扭。面临文理分科,我们都犹豫不决,彼时,你的物理惨不忍睹,我的地理也“不遑多让”,我们最终还是做出了选择

  2

  2014年9月开学。我进入理科第一个重点班,当我得知我的成绩年纪前100时,我兴奋地跑下楼和你分享这个消息,那半年我们不断地往返在两个班级距离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

  2015年上半年。记忆只剩下学习反复无常,我把经历投入到学习上,在升学考上终于有一点起色

  2015年7月。我时常在想,那个暑假发生的一切就像梦一样。明明前一天我还兴冲冲的在饰品店为你准备礼物,可是第二天一场车祸我的生活全部打乱。如果没有那场车祸,我一定不会开始那场无疾而终的恋爱,那之后的一切是不是都可以避免。可是没有如果,那场车祸后,我打的第一个电话是你,第二个电话是他,都没有接,其实从他从来没有去医院看我,我就应该懂得所谓的甜言蜜语,可我没有。开学后义无反顾的在一起,之后的一切可想而知。后来你一次次地劝我一次次地骂我,我仍然不顾一切

  2016年我18岁生日。那是高考前一个星期,那天我和他分手了。我笑嘻嘻地和你们吃完了饭回了学校,却在第二天独自回了家,之后又复合返回了学校。高考后我们又分手了,成绩出来后,幸运女神似乎一直很眷顾你,比二本线多一分的你考上了大学,而我就算英语正常发挥也仅仅在二本边缘,我选择了复读。那个暑假,我坐在你的身后大声喊着,余罪里的台词,“就算我一无所有也不缺少再来一次的勇气。”

  3

  2016年8月。我去了运城。闷热天气烦躁的学习都让我抓狂,一次次的想要放弃一次次的坚持。中旬我回了一次家,你去了万荣,我把我的手机送到了你家。之后你来了运城,仅仅只有几个小时,我却倍感幸福。你开学的那天中午,我拿着老年机在厕所和你打电话,我哭到哽咽,你问我是不是哭了,我说没有,我一向死鸭子嘴硬,你一定听出来我哭了,我怕,既怕你没有朋友,又怕你交朋友,午休两个小时,我哭了一个小时,我对你说那挂了啊,然后哭到颤抖,

  我怕我的姑娘受欺负,又怕我的姑娘再也不是我的了,12年到16年我们从未分开那么长时间,我害怕啊。

  2016年 10月,你还是回来了,因为你害怕我难过,因为你懂我的口是心非。可是只有那么一天的时间。第二天我回了运城然后踏上了去太谷的火车,回来后你说幸好你并不是一厢情愿。可是我其实并没有多开心,一直以来我都不清楚我喜欢的是什么,是他那个人还是那段回忆,现在的我终于想清楚了,复读的日子太苦,我只有为自己找一个借口放松,而他无疑成了最好的理由,我把他当做最后的依靠。可是我们最终还是分手了,那天我在雨地里晕倒,后来再也没有为他流一滴泪。此时所有的安慰都太苍白,所以你们都选择了漠然。

  2016年11月,从这个月份开始我的学习跟开了外挂似的从校排500到400到300到200似乎一本已经成为必然

  2017年1月,那年的冬天好冷啊,明明该是新的开始,却让人感受到了骨子里的寒意。那天我知道朱雅倩一直在找你,直觉告诉我一定出事了,可我没想到会是这件事。我哭了一晚,第二天请假回了家,在路上一直想着见到你该说些什么,我晕车,在车站孙胜奇等着我,陪了我和乐乐好久,也让我的脑子清醒了不少。我坐公交车去了你家。见到你的那一刻眼泪眼睛里打转,可我不敢让它落下。我的姑娘啊,她明明内心悲痛还要笑靥如花,她笑起来眼睛是弯的,明媚的让人仿佛看到了阳光,可是那一刻我宁愿她痛哭。

  我的姑娘成了没有爸爸孩子

  4

  那一刻我宁愿她中考没有去重点班宁愿她高考没有考上,只愿她那所有的运气都用在这场车祸上,可是没有如果,那个会逗她笑的爸爸离我们远去了,我悄悄地许下一个愿望希望谷晓康能像爸爸一样宠着她,希望我的姑娘余下的日子仍是公主。

  2017年5月我的二模成绩已经达到了211的成绩,我有多么开心,似乎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2017年6月你发了红包祝我考个好大学。

  2017年6月我去了你们学校,我们相处的似乎并不开心,去了你们宿舍,我死活不愿意进去。你很奇怪我怎么会有这种坚持。我只是不愿意面对没有我的你的世界,不愿看到你的身边有了别人。

  2017年7月,高考后你们都以为我能考个好大学,可我知道我还是败了,可成绩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满脑子都是不可能啊怎么可能考这么少,我平静下来后,选志愿,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远方。

  2017年9月我踏上了远方的征程车厢的晃动提醒着我离你们越来越远。 回忆到这里,之后的一切都太过苍白。 2017年9月,我给你留言,远方很远却很深情。我看着那文字,不知是在安慰你还是在安慰自己。我终于到了远方,我以为我会哭,可我没有,我以为我会笑,可我也没有。 2017年10月,我接触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她的脾气很好,可以包容我的任性,连你送我的钱包红色防晒衣都和她的一模一样,看,你们的眼光多么像,我当时就在想,如果你在,一定会喜欢上她,一定会和她成为很好的朋友

  我像看着别人的故事一样演绎自己的生活,尽管女多男少,我在学生会仍然混的如鱼得水,偶然静下来才想起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和你好好说一句话,可是似乎开口已经成了一种困难。等我回头时,我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了很久。

  2018年1月,元旦,凌晨时我还和一群人在外面。零点到来,我对着月亮许下我的愿望,有你有家人。但我最简单的愿望只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的性格终于吃了亏,和一群人的战争开始爆发,闹得几乎整个学生会的人都知道了,没有办法,他们不走只有我走,我一向眼睛里容不得沙子。我下定决心要退部。此时我想起你对我的包容。你的脾气很好,每次都是我炸毛,哪怕我把你咬的胳膊都青了你也不会和我争吵,几乎每次都是你在哄我。

  我知道我们都没变,变的是距离,是时间。

  5

  2018年2月新年,彼时我们已经放假好久,却没有见面,因为直到除夕我才回来。可是新年之后我仍然没有去你家,是我不在乎了吗,是我变了吗,其实没有,仅仅只是因为我不想去,理由很简单,不想去任何地方,哪里都不想去。可我知道我应该去的,我应该去你家让你感到开心,是我自私了。

  2018年3月。直到登机时我才告诉你我走了,当然少不了一顿批,我知道是我的错,我不擅长告别不擅长撒娇,不擅长诉说。 2018年4月。视频时你说你实习了,画面里你还是那么胖,似乎从那个夏天开始你就在胖子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你说你和谷晓康可能不会在一起了,你很少向我撒狗粮,可能是性格使然。其实你不知道,我和他的关系不好,并不全是因为他误会你们当初分手是我怂恿,我和他是少有的缘分,三年一个班,在我知道你喜欢他之后我却尽可能的避开他。在这件事上我固执的几近偏执,我清楚感情的世界太过复杂,我能做的是让这段感情尽可能的简单。

  能嫁给爱情多么幸福啊,我希望我的姑娘能带着美好祝愿完成她的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

  20岁了,我的姑娘。 时间流逝,我们面临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等到几年之后我们会因为工作繁忙两个月三个月甚至大半年不说话,可是此时的我已经不再害怕,不在担心我的姑娘不属于我。

  不再像得不到糖果的孩子攥着糖纸不放手。因为我知道我们的感情经得起任何推敲,因为我知道你爱我不比我爱你少,这一点不会因为生命中的其他人而有任何改变

  我想象着你结婚,我站在你旁边一定会喜极而泣,想象着你生下孩子我一定会想法设法地把他惹哭然后看你们炸毛,想象着未来我们的生活即使不富裕也一定会很幸福

  我们一起走了9年。我却觉得不够渴望着未来的19年,29年,39年,49年,59年,我们都一起过,如果我们的寿命有那么长的话。 我只愿我的姑娘一生无忧。 生日快乐,郑清娅。

  2011年(初二)不经意的一瞥似乎已经注定了开始

  2012年(初三)你们进入107这个大家庭

  2013年(高一)你们进入94这个大家

  2014年(高二)文理分科分开了你们

  2015年(高三)你们面对高考的压力

  2016年你们都背井离乡,一个去了大学,一个去复读

  2017年故事变得苍白无力

  2018年我终于懂得故事从未结束,一直未完待续。 机器陪伴了大雄80年,在大雄死前,他对机器猫说:“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吧!”机器猫同意了。

  大雄死后,机器猫用时光机回到了80年前,对小时候的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

  而我与小叮当同样固执。

有間茶館天青色烟雨 而我在等你 

  夜 听   

  夜听 | 我有幸总能依靠陌生人善意

  夜听 | 真正的成长,就是学会接受各种不同

  夜听 | 喜欢你是我做过最美好的事

  夜听 | 你说过的笑话,只是讨自己欢心

  夜听 | 后来的我们只能笑一笑问候,变成爱了很久的朋友

  夜听 | 年轻时没折腾过,就别说自己懂得何为选择

  夜听 | 你那么坚强,一定很累吧

  夜听 |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夜听 | 若非心里有人,怎会暗里有光

  夜听 | 他喜不喜欢你,你自己心里没数吗 ?

  夜听 | 拉黑真是个好技能使用之后简直神清气爽

  夜听 | 别把你的低情商,当成直爽

  拾 句   

  拾句 | 永远不要因为新鲜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

  拾句 | 不是单身选择了我,而是我选择了单身

  拾句 | 动心只不过是情窦初开,而定心才是真正的恋爱

  拾句 |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拾句 | 高情商的人,不会做这三件事

  拾句 | 你不是怀念从前,你只是现在过的不好

  拾句 | 男人真正放不下一个女人,都会有这5大表现

  拾句 | 我活的也不容易,没必要讨你欢喜

  拾句 | 别和爱的人吵架,却和陌生人说心里话

  拾句 | 两个人合不合适,看这三点

  拾句 | 往事并不如烟,只是认真的人有点可怜

  拾句 | 我打算把喜欢自己,当成最紧要的事情放在心上

  拾句 | 无论什么年纪,你都应该明白的10件事

  “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能算作浪费

  咦?

  被发现了?

  玩心大发耶。

  往下拉。

  还拉呢?

  嘻嘻

  这是个秘密

  秘密树洞

  你也有故事想说么 ? 

  ,,,,,,,,,,,,,,,,,,,,,,,,,,,,,,,,,,,,,,,,,,,,,,,,,,,,,,,,,,,,,,,,,,,,,,,,,,,,,,,,,,,,,,,,,,,,,

  今天生病太难受了,收录了以前的节目。偷个懒。

  无论你在哪个城市,都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

  ,,,,,,,,,,,,,,,,,,,,,,,,,,,,,,,,,,,,,,,,,,,,,,,,,,,,,,,,,,,,,,我把秘密藏在这里,偷偷的。

  嘻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听 | 愿我的姑娘余下的日子里都是公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