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哈里王子与女明星梅根结婚,这件事究竟让谁羞愧
日期:2018-05-22 16:30:10 作者:晚睡 来源:晚睡 阅读:

哈里王子与女明星梅根结婚,这件事究竟让谁羞愧

  海外时间5月19日,哈里王子与女明星梅根·马克尔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直播

  这场婚礼得到了国际上广泛的关注力,在现场有近十万人夹道欢迎两位新人,在网络上有无数媒体和博主将婚礼盛况、及嘉宾、着装等都八了个遍。

  因为他们的结合实在是一幕现实版的灰姑娘遇到王子。

  不,比灰姑娘还要特别,梅根身上承载了太多打破王室联姻规则东西

1  她是个美国人

  梅根1981年8月4日出生于洛杉矶,比哈里王子大三岁。梅根的父亲是名摄影导演,欧洲后裔

  小时候的梅根与父亲

  梅根从美国西北大学传播专业毕业后,硕士主攻国际关系,后进入影视圈,曾出演过《金装律师》、《恶老板》、《前往希腊剧院》、《霹雳游侠》、《家庭战争》等美剧,不过只有《金装律师》作为主角增加了关注度,其余的只是混个脸熟。

  梅根在《金装律师》中的角色

  由美国人来当王妃,十分有损英国王室以及英国国民自尊心:怎么,我们英国没人了吗?

  而且高贵的大英帝国一向看不起美国人,认为都是乡巴佬,野蛮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曾经说过:根本没有美式英语这回事,只有语法错误。”

  英国王室上次迎娶美国人,还是在80年前。爱德华八世以退位为代价,和辛普森夫人结婚。当时民众及其愤怒,称她为“偷走英国国王的美国女人”。

  爱德华八世和辛普森夫人

2  她有过婚史,是个离异的单亲妈妈

  梅根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史,2011年她与前夫特里沃·恩格尔森——一位洛杉矶好莱坞制片人兼经纪人,在经过6年的恋爱之后,宣布结婚。

  梅根与前夫特里沃·恩格尔森

  两年后,两人因为某些“不可调和的矛盾和平分手。据说导火索是梅根出演美剧《金装律师》,拍摄地点在加拿大,长期异地生活婚姻经营变得极为困难

  有趣的是,在这段婚姻中,两个人并未生育子女。媒体一直在说她是个单亲妈妈,但孩子的父亲是谁无人知道,这个孩子也已经被英国王室雪藏,媒体连提都不许提一句。

  当然也有说法称其实就是这两人的孩子,但从来没人见过这孩子的面

  按照英国王室的择偶标准,离过婚的人是大忌。

  70年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唯一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也曾经爱上王室的侍卫官彼得·汤森上校,彼得是位不折不扣战斗英雄二战时曾经驾驶飞机击落11架敌机,只因他离过婚,还有两个儿子,遭到王室的强烈反对

  公主发表了分手声明全程泣不成声。彼得承认:“她要是下嫁我,就要放弃一切,我知道我根本不够分量补偿她为我损失的一切。”

  曾经的玛格丽特公主和彼得·汤森上校在舞会

3  出身低微,而且有非裔血统

  梅根从小在洛杉矶最乱街区之一克伦肖长大,家境一般。

  6岁那年,梅根的父母离婚了,梅根从此跟着单亲妈妈生活。

  她的父亲是白人,而母亲是非裔美国人,所以梅根的皮肤不黑不白,小时候学校里很受种族歧视

  进入娱乐圈后,她黑白混血的肤色对她的演艺道路也有很大阻碍“卡在中间的肤色,让我无法争取到更好的角色。”

  她是英国史上第一位具有黑人血统的皇家成员,虽然现在的英国王室已经不介意和平民联姻,比如凯特王妃也是平民出身,但一位非裔?在很多人看来还是十分不可思议,那些保守派质疑她会破坏英国王室的纯正血统。

4  她有一个十分狗血的家庭

  梅根的爸爸在和她妈妈结婚之前,在前一段婚姻中已经有一儿一女,结婚后生下了她。

  她有众多的家庭成员,除了爸爸妈妈之外,还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和姐姐,萨曼莎和小托马斯,还包括她妈妈 64 岁的继母退休教师艾娃·布罗斯,还有她 34 岁的儿子乔佛里·拉格兰,以及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叔叔

  十岁左右的梅根、奶奶以及爸爸和叔叔

  梅根自小和母亲长大,与父亲那边的亲戚并不熟,其中一些她甚至在十多年前就没有跟他们说过话。所以婚礼仅邀请了父母参加,剩下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没有收到请柬。

  这些人恼羞成怒,纷纷跳出来,各种负面爆料,不由叫人心疼这种“美国版的樊胜美”有一群见不得她好的奇葩家人

  比如梅根的叔叔迈克尔认为侄女将近亲家人拒之门外,是“不可原谅”的。

  梅根的叔叔

  哥哥小托马斯炮轰妹妹忘本,他说,“她把我们家族都撕裂了。”“她显然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根。”

  当年的同父异母哥哥小托马斯和梅根小时候,这位哥哥的戏也挺多的,早在大婚前几天还写公开信给哈里王子请求他取消婚礼,写完后又后悔了,再次请求自己和家人能够出现在婚礼上......

  姐姐萨曼莎计划写一本讲述她与梅根童年生活的书,她指责梅根和哈里王子“邀请完全陌生的人”参加皇室婚礼,而不是“她自己的家人”,王室虚伪,还向哈里王子喊话:你要像个男人

  梅根同父异母的姐姐萨曼莎,这位姐姐现在离异,又破过产,因为患病不得不靠靠轮椅活动,现在靠蹭着妹妹这个大热点赚书稿钱。

  连曾经最疼她的老爸老托马斯,也闹出了摆拍丑闻,有监控拍到他与摄影师合作,靠着“王子的岳父”这点曝光度,收了10万英镑。

  最后老托马斯声称心脏病严重,不能出席婚礼。婚礼上由查尔斯王子代替他陪伴梅根走进礼堂。

  有这么一群不省事的戏精家人,换成普通老百姓,大概也容易把婚礼搅合黄了。婚礼还能如期举行,真的是险过剃头。

  英国王室的选妃标准一向苛刻注重血统纯正、宗教信仰、个人出身,虽然有戴安娜和凯特作为平民王妃开了先河,但像梅根这样,将所有的忌讳和雷区几乎一个不拉的全才踩中了,也真的是绝无仅有

  早在她和哈里王子的恋情公开之时,很多人也都不看好这段感情嘲笑她是非裔和白人的混血儿,贬低她结过婚又离婚的婚史,狗仔队的骚扰一天天愈演愈烈,每天守在她的家门口等候拍摄的疯狂

  但哈里的坚持和维护,梅根的低调真诚,反而让公众支持呼声越来越高。

  说到底,梅根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奋斗精神和真正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哈里王子的爱。

  她是名副其实学霸本科念的是美国西北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录取难度较大的大学之一,全球排名第 12 位。

  高中时期的梅根

  她个性独立做事专注,非常有主见。11岁那年,她给人权律师和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写信,反映电视上的洗洁精广告歧视女性意思,没想到,寄出的信居然有了回应,广告迅速被修改了。

  她乐观开朗,心怀悲悯,一边演戏,一边做慈善,时常出现在极度贫困国家地区。她和哈里就是在做公益活动中结识。

  她一直都在认真工作“我从未想过当一个饭来伸手的太太,我一直想成为靠工作养活自己的女人。”在没有遇到哈里之前,她已经长成了最好的样子

  在她身上,哈里王子看到了自己的母亲戴安娜的影子,就像女王曾经评价戴安娜一样,她也是那种“一个特别的、有天赋的人,无论顺境逆境,从未失去微笑能力。”

  和梅根在一起之后,哈里王子由令王室最尴尬浪子,变成了热爱生活快乐男人,12岁丧母的伤痛爱情中得到了修复。

  英国媒体在谈到梅根时说:“哈里很脆弱,但是现在他通过与梅根建立联系找到了他的灵魂伴侣(soul mate)。”

  哈里王子为梅根放弃签署婚前协议、亲自为新娘设计独一无二的专属钻戒,还请来了 Givenchy 创意总监 Clare Waight Keller 为其量身定制浪漫优雅庄重婚纱

  通过哈里王子与梅根的这场婚礼,我们可以看到,恪守着几个世纪保守传统的英国王室,正在逐渐走下圣坛,适应现代化社会节奏习俗

  自戴安娜去世之后,王室的公关机构一直在努力呈现王室家族亲民、平易近人形象“在一个更容易受到批评时代,女王和他的顾问正竭力使她成为所有人的女王。”

  曾经因为戴安娜和查尔斯的婚姻问题而大伤脑筋的女王,在戴安娜最终离世的悲剧中或许已经吸取到了足够的教训,再坚持沿用中世纪那种高处不胜寒的贵族联姻标准,只怕王室的婚姻悲剧还会更多。

  一场王室的现代婚姻,壮了很多人的胆,也打了很多人的脸。

  那些坚持必须门当户对,那些歧视离异人士,那些因为强行干涉子女婚姻的家长,真的该羞愧了:连保守的王室都能变得更包容更何况我们普通人

  当王室已经愿意打开大门,一位离异的单亲妈妈都可以成为王子的伴侣,我们真的需要修改我们的童话故事了。

  英国《太阳报》曾发过一条新闻标题是:《王室规矩,这就是为什么梅根永远当不了公主,即使哈里王子向她求婚!》。是的,出身平民的她永远不能在名字后被冠以公主,结婚之后也只能被被叫做“萨塞克斯公爵夫人”。

  但不是公主又怎么样,公主只代表一种出身,她是最好的梅根,连王子都为她倾心。

  王子不再需要配公主,公主也不必一定要在王子中挑选伴侣,

  现代社会更愿意承认个人的奋斗、每个人身上所具有的无可替代的个人价值,一切有勇气自信的人,都值得匹配更好的,哪怕他是王子,哪怕她是公主。

  -END-

  本文文字原创,配图来源网络

  近期相关文章推荐

  

  什么是“门当户对”在当今的新解读

  强大的女人强大到最后,连荆棘都开出了玫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哈里王子与女明星梅根结婚,这件事究竟让谁羞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