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面试官:“把阿里巴巴交给你一天,你会怎么做?”90后小伙子的回
日期:2018-05-12 12:16:07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

面试官:“把阿里巴巴交给你一天,你会怎么做?”90后小伙子的回

  卡耐基口才

  传递能量提升个人实力

  关注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小卡之前写过一篇关于「面试」的文章:面试官:“如何把一瓶矿泉水卖到300元?”一小伙这样回答被当场录用!

  今天,小卡老师隆重推出「面试2.0」版本

  转眼又到毕业季,

  工作依旧没着落

  投出简历石沉大海

  珍贵内推,杳无音讯

  在这个一职难求的时代

  面试这一步就显得尤为重要

  开头的自我介绍

  和过程中的几连问:

  “你有没有男朋友

  “你的缺点是什么”

  “你有什么特殊技能

  “你在前一份工作中学习到了什么?”

  ......

  以及结尾时的送命题

  “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以上这些,其实也算简单常规问题

  都是有迹可循的、可以拆解的!

  但是当我遇到这个问题时,彻底慌了——

  “把阿里巴巴交给你一天,你会怎么做?”

  这个问题已经严重超纲了!

  我从没想过成为亿万富翁,钱要怎么花啊,

  我也不懂怎么管理这么大一家企业啊,

  现在去报MBA还来得及吗?

  我们还是来看看别人是怎么回答的吧,

  学习一下!!!

  第一位求职者是一位80后男人,他在前面的面试环节中都表现得很沉稳成熟举止谈吐都很得当,这显然是一位职场司机了,当听到这个问题时,他的脸上闪过一丝诧异,不过很快就风轻云淡地回答道:

  “如果我权力管理阿里一天,我会当天回购孙正义手上持有的阿里巴巴的股份,虽说现在是经济全球化了,但是如果回购阿里巴巴的股份,我想国人还是比较看好也会比较支持的!”

  面试官听后还是比较满意的。

  第二位求职者是一位已婚女士,虽然中间有一段时间回家生宝宝了,但是十几年的职场经历累积也不是盖的,她的回答都是正中靶心、无可挑剔的。此时,面试官抛出核心问题:“把阿里巴巴交给你一天,你会怎么做?”

  女士眼睛一亮,胸有成竹地回答:“阿里是一家大企业,任何商业交易都是千丝万缕、一环扣一环的,如果我说要作什么重大决策,要执行下去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搞定的事情。所以,我想我会捐助一个亿成立基金改善山区孩子教育问题!”

  这个回答虽然不尽完美,但是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上,面试官也不好评论什么,果然是职场老手啊,话说的都是一套一套的!

  最后面试的是一位90后小伙子,对职场满怀期待同时又有几分敬畏样子。这位小伙子的工作经验能力都是低于前两位求职者的,面试到最后,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

  小伙子愣了3秒,缓缓地回答道:“你既然说阿里巴巴交给我一天,意思就是在这一天里我所做的所有决策都是可以生效的。那么,我会在当天找律师来拟个协议,当天就把阿里转到我的名下,以后都是我管事!”

  这个回答看似很狂妄自大,但是面试官却是很买账!

  这个回答,明显跳出了常规思维,不局限于当前的视角,而且偷换概念给出了一个无懈可击杀伤力极高的回答,让人触不及防的同时又不得不拍手称快

  同时,这个回答还表现出了自身的野心,一个有野心的人必定是一个充满斗志的人,公司就是需要这样有干劲有斗志的员工,这位小伙子被当场录用!

  面试,面的不仅是工作能力

  还有心理素质你的态度

  不管面试官抛出多么奇葩难搞的问题

  认真审题,表明态度

  见招拆招,跳出常规思维!

  相信你能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面试官:“把阿里巴巴交给你一天,你会怎么做?”90后小伙子的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