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可以通宵刷的剧《live》:原来人生都如此
日期:2018-05-03 00:00:21 作者:大纯 阅读:

可以通宵刷的剧《live》:原来人生都如此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叫《live》,这部剧是李光洙主演,围绕着派出所经常的日常展开。

  《live》的第一集开头就是一群派出所警察席地而坐,在寒冷的冬天凌晨吃着早已经没有一点热乎气的饭菜,他们不断地向手上哈气,时不时地捂向自己冻僵的耳朵

  没有大家早已厌倦的打着大女主旗号实则玛丽苏的剧情,也没有王子灰姑娘的相遇,也看不到距离我们很是遥远的财阀权势斗争,讲述的全是真实小人物们的人生

  李光洙饰演的巡警尚秀,是一个特别努力男孩,他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父亲的去世给了家里沉重一击,母亲悲伤过度时全靠哥哥撑起这个家,尚秀不是名校毕业,他进入一家公司从小客服做起,每天疲惫紧张,本想靠着购买公司股份当上正式员工,谁知道公司一夜之间跑路,卷走他全部希望

  无奈的尚秀决定报考警察,成为一名有铁饭碗又给母亲脸上增光的公务员经过两年的学习和警察学校魔鬼训练,尚秀成为了一名派出所巡警。

  有的人当警察是热爱,有的人当警察却是为了混口饭吃,也有的人起初为了混口饭,谁知渐渐有了使命感。

  尚秀被分配到派出所后,在一次又一次的出警执勤中,警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愈发强烈,他甚至建立了自己的使命感库,来时刻提醒自己,自己做的工作是多么有意义

  与尚秀同一期进入派出所的还有女孩静吴,她也是单亲家庭长大,一路走来衰到不行爸爸不肯承认她这个女儿妈妈患有严重恐慌障碍,自己求职面试被人泼咖啡,又因为严重的职场性别歧视总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也是无奈之下,静吴决定报考警察,成为一名公务员。

  以尚秀和静吴为导线,《live》将每一个人刻画地都十分到位,甚至真实到残忍

  尚秀和静吴在警察学校的老师吴杨村,本是一个有着十足使命感的优秀警长,但是在一次救援活动中被不明真相媒体舆论所压制,组织为平息舆论不分青红皂白,甚至唯一证明清白证据还被自己的徒弟销毁,他被降职发配到派出所。

  吴杨村的妻子蔷薇也是一位特别认真的专案组组长,却在一次抓捕活动中,因为组织内部的腐败成为组织上级们自保的替罪羊,本该全力以赴调查连环强奸案,却只能在家闲坐成为一名有不光荣历史的停职警察。

  说实话,在不看这部剧时,我会忽略派出所的警察也是真的每天都活在水深火热里,常常吃不完一整顿饭就会因为紧急情况出警,小到扶老爷爷马路,大到面临嫌疑犯随时都有被枪杀的可能

  而且韩国的警察也真的挺惨的,警察稍微违反守则就会被送去监察,尽管守则上的条例对警察真的不公,面对嫌疑犯,民众希望他们用身体去挡枪口,而有些刁难市民深知守则对警察的限制,假装喝醉辱骂殴打警察出气,舆论认为警察殉职是正常的,因为这是他们拿纳税人的钱应该做的。

  有时也确实看得寒心,用生命守护市民安全的警察,最后为何会落得如此下场

  而这些警察呢,每天面对强奸、暴力、死亡所有人性的恶,却总想着用自己能贡献的所有力量成为一些人的天使,将他们从苦难拯救出来。

  我实在无法理解工作在这种高压环境下的人应该怎么平衡自己的情绪,即使有些人想要逃避也是可以理解的吧,毕竟警察在成为警察之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在这部剧里,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每一个人都面对着生活送来的或多或少的磨难

  有职位很高的派出所所长,因为得了癌症希望能调去清闲的工作岗位,也有家里三个孩子的爸爸,习惯性躲掉危险工作不是因为他胆小,也有因为执勤失误被刁蛮市民勒索巨额赔款的新婚警察,还有即将退休的老师傅,依然抓紧每分每秒奔跑在一线现场,被几个不良少年打到受伤。

  这部剧没有轰轰烈烈爱情戏码,没有一掷千金豪气,打动人的都是细节里藏着的真实。

  静吴在处理姐妹强奸案时的心疼,给予她们帮助时的坚定

  南一在接到老婆催他回家帮忙送外卖时的崩溃,却又害怕受伤不肯配枪的小自私

  同僚为了帮助同事不受无赖的讹诈集体下跪,徒弟们为了证明师傅清白宁可挨打;

  ……

  如果说这么部剧能带给我什么,是那些平凡的人依然认真生活的决心,是人与人之间流露出的善意

   

  总的来说,《live》绝对是一部你一刷就要通宵的剧,强烈推荐

  -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可以通宵刷的剧《live》:原来人生都如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