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 |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日期:2018-01-22 作者:雁儿 阅读:

朗诵 |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作者 | 雁儿  朗诵 | 朱先聲   后期 | 扎西德勒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乘上岁月的帆,驶向记忆彼岸,那里有前尘的风景。我们每个人懵懂无知,到成熟从容,慢慢沉淀出一幅纯净的风景。我们风尘里来去,生命愈发深邃厚重,心持着那份对过往的执念,开启与时光的重逢之约,凝坐在时光的窗前,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题记

  时间的沙漏,一点一点流动着,留下了一道道痕迹。行走在岁月的旅途中,那些拦不住的四季轮回,流淌着美丽的过往。打开书笺,笔墨清风下的诗词,记载着纯净无尘的未来字里行间透着希望期待

  走进笔下的未来,怀揣着清闲,掬一抹温暖阳光,回味人生的起起落落。不知从何处传来熟悉的声音,召唤着灵魂,仿佛要带着它远离纷繁杂芜。原来那抹声音从心底而来,那是自己内心深处渴望期盼。    试问自己:是否已看淡了世间纷扰,去期待高山流水春暖花开。其实,经过经年的沧桑,我已慢慢习惯安静,在时间里寻一份从容,找到属于岁月的安逸,让浮躁的心,返璞温暖素静。

  虽很多故事,并未是幸福安逸的。人生路上,每个路口一段故事。每个人都经历着聚散分离,宿命的牵缠。有几个人可以对聚散分离熟视无睹,对宿命有恃无恐。我想,谁也做不到如此。    在我们每个人心底,都有着无数的过往。每一段过往,都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它仿佛是从眼眶繁衍出的眼泪,仿佛是从心底散发出的忧伤,却又仿佛是今生唯一最长情的导师。我们恨之记忆,感恩于记忆。好像是个矛盾体,但生活就是在每个矛盾中进行着。

  或许有时想要远离,远离让自己悲痛地方;远离让自己伤心回忆;远离让自己不知所措的经历;甚至远离温暖的阳光。只因有人在黑暗里寻找光,而有人习惯了黑暗却想要远离光。    这一切一切看似生活并不是那么开心,但不知你们有没有遗忘这么一句话:“我们都是这世间的过客。”既是过客,为何去在意那么多的纷纷扰扰。看似漫长的人生,其实是短暂的。我们回首看看,今年的我们多大了?

  放开内心的繁琐,忘却尘世的繁杂,品一杯盏茶清淡,宁坐于光阴的渡口,感悟着世间的点点滴滴,在每一处哲理中,温一壶心事,留一份真挚放在心底,保持最清澈的自我。

  尾曲:冷漠—飞鸟与射手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雁儿文摘(ID:yanerxy417)个人微信:sy009417

  朗诵:朱先聲:全国十佳市县电视主持人,从事媒体活动主持、栏目播音、声音包装工作十三载的八零后大叔。(微信号chenye656)

  后期:扎西德勒, 一个热爱生活的青海人,挚爱朗诵。希望用声音来传递一切真善美。微信shoujife43089

雁儿文集因书明理,以善为本。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 |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