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平平淡淡,见真情
日期:2017-12-10 作者:往事随风 来源:清苑竹语 阅读:

【朗诵】平平淡淡,见真情

  提醒:点上方↑“清苑竹语”即可免费关注平 淡 见 真 情

  作者:往事随风  朗诵:霸道

  拥有一份平淡就拥有了一份美丽,独守一份平淡就拥有一份幸福。淡然是一种心境,是一份释然,是一种千帆过后的隽永。拥有一颗淡然的心,懂得接受生命中遗憾,学会珍惜生命中的感动,让心溢满宁静与阳光

  人生如歌。或激越,或舒缓;或高亢,或低沉。不论是绚丽是缤纷是淡雅还是清新,每个生命必定有其独自的风韵。既然造化赋予了我们平淡美,又何必痴求轰轰烈烈呢?

  面对人生旅途的坎坎坷坷,风风雨雨,总想让自己沉静。想平淡,想实实在在地把握自己,想留一份纯情,坦坦荡荡地面对外界;想独自静静地领略黄昏的温柔,绿荫的清幽,蛙鸣的悠扬。

  然而,世俗的喧嚣,常常扰乱耳鼓,尘世的霓虹,令人眼花缭乱,月的圆缺,花的开榭,人的聚散,这些也会让人黯然神伤

  记得有这样一句歌词:平平淡淡才是真。平淡的日子组成平淡的人生,但这人生却是真实的。荣华富贵,有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权势地位,只是一时的荣辱兴衰。

  但平淡的人生里却也有着不平淡的趣味,一个简单的三口之家,收入虽达不到大富大贵,但也可以维持小康,三餐无忧,茶余饭后,谈笑欢声,喂鱼弄花,却也其乐融融夕阳西下,一对年迈的老夫妇,相携走向海边漫步;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吃罢晚饭,安享棋局,敢说不是一种情趣?

  也许没有平淡就没有平凡,就像没有沙粒就没有沙滩一样,而平凡中的确又孕育着伟大,原来伟大也出自平凡。

  这时平淡便成了一种美,宁静、安祥、隽永、深沉。独守这种美,风也好,雨也好,酸也好,甜也好,辉煌也好,黯淡也好,只要心如止水,便能守得平淡。

  生活让我懂得守住一份平淡,就是留一份好心境给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找准自己的位子,演好自己的角色。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潇洒而不失沉稳地走好我们各自的人生之路。

  当我们品尝了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经历了风霜雨雪的洗练,就会感觉生活不但有春天般的温暖,还会有夏天般的热烈,秋天般的丰满。如此,就可以静观风云,坦然笑看红尘……

  作者:往事随风,一个安静在文字中的墨客,一个土生土长江南人,以文字为友,用文字抒发心中的情感,仅此而已!

  朗诵:霸道,来自山西的朗诵爱好者,喜欢阅读,静心聆听,爱跳舞、学习,热爱语言艺术,“用声音传递美好,用朗诵传达情意”。

  原创授权 竹影编辑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主编微信:zhuy12345678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平平淡淡,见真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