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舅舅》经典观后感10篇
日期:2018-09-20 01: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我的舅舅》经典观后感10篇

  《我的舅舅》是一部由雅克·塔蒂执导,雅克·塔蒂 / 让·皮埃尔·佐拉 / Adrienne Servantie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舅舅》观后感(一):刘姥姥进大观园--洋相百出

  傻憨舅舅自得其乐生活趣事

  智障表演 类比 小孩、狗

  角色场景氛围对比

  新潮与老土 整洁破旧 繁琐简单 人工自然 冷清热闹

  率真虚伪 老成稚嫩 严肃乐观

  松散悠闲 角色多 少对白

  第三人称观察记录

  取景好 风琴

  6 C6 T6

  《我的舅舅》观后感(二):文化没有时差

  如果说,别的国家,偶尔依靠个人展露一些文化上的峥嵘,则文化对于法国,却是一个传统,一个整体

  《我的舅舅》之最大的经典还是仿如默片一样的节省与力度,再之,其工业化布景很类似发条橙》的一些感觉,而家中的那场宴请又简直是《泯灭天使》的翻版,但查看一下年代,其实此片都在后两片之前,所以说,能为后人创作提供营养片子才是上上之作。

  《我的舅舅》观后感(三):用心,生活

  上世纪50年代的电影,画面质感不输于现代。富人区规整简洁布局,配上经高级灰过滤过的粉嫩色调视觉上看似缺失繁复,塔蒂直接在听觉语言上放大了他对现代科技的厌困,电动门和鲨鱼喷泉的一开一关,自动化厨房喧嚣,这些现代极简环境里的噪音是人与人心灵疏远的凶手,伪善、贪慕虚荣物质主义,这些都无法让我们触及真实内心,无法像于洛先生一样,无需多言,他与世界交流的语言是心。影片结尾,爸爸通过不经意间的吹口哨发现儿子生活中的小乐趣父子心地把手牵在一起,这一刻,好像我们看到了塔蒂为我们开启的出口,外面是没有任何言语只有心灵感应的世界。

  《我的舅舅》观后感(四):观影札记

  于洛系列片看的第二部。

  1,于洛先生没有比较正面,大的景别的镜头。这在塑造这类型角色上的作用

  2,怎样用电影手法幽默句子。如:把观众至于全知视角期待于反期待,夸张等。

  3,结尾的处理,当于洛舅舅走了之后,儿子和父亲把玩路人。这个处理不是很喜欢

  4,若把时间剪辑到1个半小时,电影会更精彩,现在节奏拖沓了点。

  《我的舅舅》观后感(五):发达资本主义时代的抒情诗人

  于洛先生住所附近的众人都处于一种前现代的游牧状态之中,未被现代秩序束缚。而于洛先生姐姐一家则被科技、人际关系等牢牢固定。两者一相遇,看似笨拙的于洛先生却正好以一种低调姿态消解掉了现代社会中的秩序、权力,这些祛魅后的现代事物便产生了喜剧效果

  这部电影可贵之处还在于它虽具政治性,但毫无锋芒温润平和,处处弥漫着诗意趣味优雅浪漫。电影的节奏正如片中那一架踩着配乐的节奏达达缓行的马车,自走自的路,任一众汽车飞驰。

  然而底色终究有些悲凉,最终的结局也是于洛先生被赶车的人群挤得晕头转向,被人群淹没。个体始终无力对抗整个社会。

  《我的舅舅》观后感(六):人情味摩登科技的對抗

  開首設立在地盤人工化的製作人物表叫我不禁再次查閱影碟盒背的資料,真的是五幾年的作品嗎?然後鏡頭一轉到維多利亞式街燈後的一部石牆,牆上用白色粉餅寫上了片子名稱《Mon Oncle》,幾隻小狗在輕快音樂下一邊嗅路邊垃圾一邊跑。導演在這短短的一幕已經不客氣地告訴觀眾們他想說的,打後的兩小時只是重複地演繹一幕又一幕惹笑但其實想深一層一點也不好人情味與摩登科技的對抗。片子道具場景製作不吝惜,人客身上令主人家誤以為是地顫兜售者的摩登服飾,寵物狗身上和主人晨褸一樣圖案的小衫;片子對白不多,導演希望觀眾能集中注意他營造的角色們的衣著動態及音效。結局叫人無奈,這是科技生活長江後浪推前浪必然的命運。

  《我的舅舅》观后感(七):不为生活服务形式化只是空有其表。

  《我的舅舅》,片名出发点就是以一个童心的视角,去旁观这个成人世界的形形色色。舅舅于洛是“我”有趣生活的窗口,生活不应该是眼前无味单调和虚伪。不为生活服务的形式化,空有其表空洞不堪。全片重要的道具鱼头喷泉,喜剧性欢笑背后的讽刺不能更冷漠。旧城区人们你来我往家长里短纠纷与吵闹也是满满的生活气息,色调明亮中泛着黄,配乐欢快得角色都要律动起来似的,是所谓的现代化给不了的生活情调

  电影整体上是很有趣的,Tati对于喜剧的节奏把握真是好哎,事不过三动作,最后一下总是来点笑料。还有几个很标签化的配角,不断重复行为而产生笑果。Tati是善意的,最后“我”抓住爸爸的手,爸爸也露出了全片为数不多笑容,这才是生活呀。

  《我的舅舅》观后感(八):Mon oncle

  于洛先生(雅克·塔蒂 Jacques Tati 饰)从乡下来,到了巴黎的姐姐(阿德里安娜·色万提 Adrienne Servantie 饰)家里小住,对姐姐家中各种现代化设备极其不适应,经常被搞得手忙脚乱。还好小侄子杰拉德喜欢这个舅舅,和他到处去玩,杰拉德同样不喜欢家里的现代化设备,因此于洛还带他去郊区老屋玩耍。于洛的姐夫阿尔贝勒先生(让·皮埃尔·佐拉 Jean-Pierre Zola 饰)帮于洛在自己工厂找了一份工作,可是于洛同样不适应现代化的操作机器,搞砸了许多事情,闹了许多笑话,姐夫对他忍无可忍决定介绍另一份工作打发他离开,而于洛开心地同小侄子话别,只当结束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

  本片是雅克·塔蒂“于洛先生三部曲”的第二部。

  《我的舅舅》观后感(九):我的舅舅

  故事感人,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我看电影的时候完全投入到故事情节里面去了

  电影里的悲欢离合最让人动容,因为电影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出很好的效果,同时爱情力量也是伟大的。

  电影的取景非常棒,特别是它的特写镜头,把所有人的内心世界都淋漓尽致展现了出来。

  这部电影充满了背叛痛楚,但是在爱情面前,这些都是渺小的。只有爱情才是伟大的,爱情能帮我们战胜一切。

  这部电影让我感慨颇多,特别是结尾,总是出乎意料,但是我觉得有个大家出乎意料的结尾,恰恰能够体现编剧能力

  感觉这部电影的色调看起来非常舒服,一点也不花哨,特别的平静而又舒缓。

  故事很感人,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我看电影的时候完全的投入到故事情节里面去了,邻座的女的还哭了。

  《我的舅舅》观后感(十):法国好姐夫

  整部电影就是个噪音集合

  法国人干什么都干不好,包括拍电影。

  两个小时完全就是折磨人。

  全部时间都在碎碎念,涣散得令人分神,也没有领略到当中的笑点.

  现代工业文明就像片尾的“汽车打火机”虽快捷高效,仍被他扔到窗外,顿时哑然失色,毫无生机。片子的黑色幽默很多,极简概念化的科技房屋,闹腾鱼形喷泉,结构灵巧小楼,口哨撞灯,肉肠塑胶管,狗仗人势等,不过于洛虽脱离了这些,却更游刃有余。觉得故意冗长桥段是讽刺社会

  他的讽刺具有了更为明显的指向性,冒失先生继续将自己转化为场面混乱缘由(与揭示荒诞的现代秩序相联系)。声效被夸张的放大来强化(对位)塔蒂的行为过程后果,以声效空间衬托动作空间。

  在中国,这种好姐夫是不存在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舅舅》经典观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