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连环套》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日期:2018-06-06 21:2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连环套》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连环套》是一部由孙文学执导,王洛勇 / 于和伟 / 郑晓宁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连环套》影评(一):那些水平参差不齐的谍战剧

  承楼上所言,虎头蛇尾。其实到中间部分已经开始显得冗长而拖沓,再漏洞百出计划好歹也是计谋,竟然慢慢演变成了纸里包不住火的心理战——简称瞎蒙。而且情节的编排上出现了失误,比如有一段,佐藤明明知道有谢庚杨这个人,有一集他说“又是谢庚杨,这么绝妙的计划只有谢庚杨才想的出来”云云,结果后来又演因为谢庚杨在验尸房的一个签字,佐藤才知道这个计划是谢庚杨一手策划的。另外也有像别的剧一样显得很假的地方运筹帷幄这种事不总是成功的。

  但总体来说,在谍战剧、战争片蹭蹭往外冒的现状下,这部剧算是中上成了。在这忽然大批涌现的谍战剧里,主角飞檐走壁、万夫莫敌那都是小事儿。好歹这部剧不雷吧。

  余则成式的潜伏并不是谁都能演的惟妙惟肖的,起码不是用面瘫和转眼珠表现的。挺喜欢于和伟这位演员,但我看过的他演过的角色都是一脸苦大仇深表情

  我很喜欢谢庚杨这个人物,他是个可独自成戏的角色。与妻子女儿的故事,与内敌外敌的故事,与上司部下的故事。也很喜欢演谢庚杨的演员,据说他在《人间正道沧桑》中演活了一个国民党,演活了他的爱和忠。同样,我觉得谢庚杨也被他演活了。老谋深算不说,有血有肉才是真的。

  有《潜伏》比着,似乎其他纯粹的谍战剧都显得单薄。我记得当时看《潜伏》之前看报纸统计剧中所有经典语录,我读给爸妈听,虽然他们没看到动起来的画面,没听到演员们富有语气台词,但他们还是被朴实但是又很到位的文字逗乐了。一部电视剧的成功除了演员呈现给我们的效果好之外,剧本重中之重。台词和情节是我们看一个故事无论如何不能缺少的部分。

  近几年出的谍战剧简直太多了,水准实在相差太远。有时候想,何必呢,倒不如筹谋久些,做出一个经得起推敲的剧本,做出一个不会被内行人笑话、也不会被外行人吐槽的故事。

  :我觉得《黎明之前》也还不错

  《连环套》影评(二):居然还有台在播,这种猪不吃,狗不啃的 “史前恐龙剧”?

  一看,果然,东三省的台,如同中国大陆的第三世界,近乎老少边穷。仿佛还在时空隧道的80年前,居然还在播这种猪不吃,狗不啃的 “史前恐龙剧” ?

  处在一个日新月异时代,十个月都可以是十年,不聚焦现代生活精彩纷呈,只聚焦死掉的伪历史?怎么不演绎山顶洞人如何钻木取火,如何刀耕火种呢?原始男男女女穿着兽皮,或者不穿兽皮,晚上围着火堆嗷嗷叫着跳舞?准比这个史前的恐龙剧,更吸引眼球

  那个女猪脚素颜神经,和已婚渣男于何伪过夜,狗男女戏里戏外搞在一起,“史前恐龙剧” 成了帮狗男女拉皮条的了?

  被拍到还说成是打麻将?哈哈,大陆神编剧神来之笔啊。怎么不说,是原始人一样,不穿衣服,嗷嗷叫着跳舞呢?和动物差不多: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送到那 “史前恐龙剧组” 去,炮制出淫乐圈的狗男女。

  《连环套》影评(三):《连环套》:作假并且让敌人找不到证据

  【《连环套》:作假并且让敌人找不到证据】

  ★德辛成己[述记]

  【39集电视连续剧《连环套》(2011)观赏笔记

  1.该剧集是一部悬疑感很强的抗战谍战剧,围绕1938年6月至10月武汉会战(保卫战)期间军统武汉站与武汉八路军办事处联合制定和实施的“谎言计划”(其直接目的为阻止陈兵长江北岸的日军“东久兵团”十五万大军南下参战,为“武汉大撤退”争取和赢得更多的时间)展开故事,而主要情节则大致可以归结为迷惑性地撒谎、圆谎加扰乱性地揭谎、解谎。与此同时,该剧集似乎也带有一点普及谍报工作游戏规则和谍报人员行为守则的意味

  2.谎言和圈套逻辑设计不能环环相扣,必须给对手和敌人留下推理的余地判断空间

  3.你是愿意死得明明白白呢,还是愿意傻乎乎地活着?

  4.军统武汉站一男一女两个上校科长——谢庚杨(由张志坚扮演)与陈菲(演员表显示扮演者为刘佳,但看长相却不是小刘佳)之间默契深沉战友爱情别有一种摄人心魄的力量。陈菲的形象给人的感觉是属于死硬派,既老成又干练深情内敛,极为理性

  5.恐吓和讹诈总是没完没了

  6.在第31集里,永大船运公司掌门人周图海老爷子对军委会专司“武汉大搬家”的少将司长陈尔道说:“你们拿着我们的银子剿GD、搞宗派、打内战,中饱私囊,[弄得]民不聊生,才会有今天[国破家亡]的下场。……”

  7.在第31集里,出身于日本“谋臣世家”的日军司令部少校参谋佐藤光一(由郑晓宁扮演)说国军在正面战场上“一溃千里”缘于“没有信仰”。难道国民党的“三民主义”不是信仰吗?“三民主义”作为政治信仰的缺陷和弊病究竟在哪里?是不是因为太抽象笼统、太不知所云和太指向模糊了,所以有也跟没有差不多呢?

  7.谢庚杨与武汉“八办”所属中共特工孟庆凡(由于和伟扮演)在“谎言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由旗鼓相当的对手变成默契配合的拍档以至生死相托的兄弟,而他们为此所作的艰苦卓绝努力以及牺牲意义则在于:虽然不能让敌人相信,但却可以让敌人找不到作假的证据。

  8.就像很多三四十集的电视剧最后几集都不吸引人一样,该剧集也是在进入收尾阶段后就不那么扣人心弦了。不过,大结局惨烈还是有点出乎意料(也不太可信,只能让人意识到整个故事都是“瞎编”的),主要人物差不多都死光了,只剩下杨昌平(由王洛勇扮演)、陈菲、彭静雯(由边潇潇扮演)、陈司令长官(由林达信扮演)和周少冲(由张鹰扮演)。

  【39集电视连续剧《连环套》(2011)经典台词三十条】

  1.越是没有破绽就越是破绽百出。(第1集)

  2.有身份就会有环境,就会有不同人际往来,也就会增加被识破的可能。(第1集)

  3.情报工作最忌讳的就是“也许”二字。(第2集)

  4.每个细节都可能出现纰漏,都可能导致计划失败。(第3集)

  5.对答如流就是破绽。(第4集)

  6.[牵扯的]人越多,纰漏就越多。(第5集)

  7.只要没有证据,再怎么怀疑都没有用。(第6集)

  8.只要热爱就会用心,只要用心就会有所得、有所值。(第7集)

  9.示软反而会更被动,只有不示软,才能让他们(指对手或敌人)不会再逼你。(第7集)

  10.[作为情报人员,]你必须要适应,必须要习惯,[适应和]习惯孤独寂寞等待。(第8集)

  11.在我们这个行当(指情报行当)里,这个世界是透明的。(第9集)

  疼痛人类进化最好的动力(第10集)

  12.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都会留下痕迹,我们欠缺的就是发现它的眼睛。(第11集)

  13.首先要敢想,然后才是怎么执行,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第13集)

  17.如果我们只顾着流泪,那下一步就只能流血。(第16集)

  18.能力越强,责任越大。(第19集)

  19.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第20集)

  20.一旦撒谎成了习惯,[你]就不习惯动脑子了。(第21集)

  21.世事艰难,容不得我们不真诚。(第22集)

  22.肝胆相照也要合乎程序。(第24集)

  23.焦躁软弱会让你崩溃。(第25集)

  24.无情[虽然只]是疼在一时,但一定会难过一辈子。(第25集)

  25.事情太顺利了同样有问题。(第26集)

  26.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战斗。(第27集)

  27.任何细节都容易出纰漏。(第29集)

  28.越是国难当头,更得有爱就爱。(第30集)

  29.贪财的人是靠不住的。(第36集)

  30.小节可以补,大义不可违。(第39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连环套》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