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音乐胎教书》读后感(二):快乐指引
随着2012龙年的到来,很多夫妻开始着手龙宝宝养育计划,又一个生育高峰也悄然而至。宝宝是否生的健康聪明,也成为诸多家庭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当宝宝伴随着爱的交响曲翩然而来,扎根妈妈体内之后,父母们下一个需要考虑课题便是胎教了。
可很多准爸妈一定不知道,早在西周的时候,胎教就已经开始出现。在刘向的《列女传》里曾记载周文王的母亲在妊娠时就目不视恶色,耳不听淫声,口不出敖言,能以胎教。”于是周文王生下来便非常聪明“教之以一而识百”。“音乐胎教”更是在近几年非常火热的词汇,用音乐建立起妈妈和宝宝之间的联系开发宝宝的智力培养一个快乐积极、向上的乖宝宝,是很多父母的梦想
2012年,我加入到准爸准妈的大军中,开始倾心孕育腹中的乖宝。三个月的孕妈生活,让我进入到一个未曾了解过的新奇世界,有忐忑,有欣喜,更多的是期待。《我的第一本音乐胎教书》在这个时候与我相遇,帮我解决关于音乐胎教的很多疑惑,使我受益匪浅。整本书的内容编排非常合理,在开始的答疑解惑中,作者给准备胎教的爸爸妈妈讲述了音乐胎教如何开始,音乐何时听、何地听,以及音乐胎教的诸多好处,在一些优质胎教案例后,本书就开始进入到全面的音乐胎教讲解之中。书中按照怀孕周期进行分类,不仅仅讲述音乐胎教的方法,而是从每周孕妇和宝宝的变化开始讲起,再讲到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音乐,准妈妈如何进行倾听等多层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大量的音乐案例,柔美舒缓的文字,抚平准妈妈们的焦躁,带给她们充满希望的广阔天地
在书中,我们知道,音乐胎教的关键期是孕13周到28周,在这期间,宝宝已经会感受妈妈的心跳,有了声音感知能力,正是音乐胎教的绝佳期,而我正在步入这个时期,真的令人激动不已,我渴望与宝宝有更深切的联系,与宝宝有更频繁互动,而不仅仅是对着b超单上的小小图像傻乐,那么就让我沿着《我的第一本音乐胎教书》的指导,用音乐迎接宝宝的胎动,用音乐建立亲子联系吧。
正如书中序言中说的那样,“音乐胎教是一种生活态度”,让音乐融入我和宝宝的生活,永远快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