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音乐胎教书读后感
刚刚怀孕,一直都听说了音乐胎教的好处。可是一到真的自己该做准备时候,就完全不知道从哪下手。听什么?给谁听?怎么听?什么时候听?……很多问题都来了,一头雾水的。
身边的朋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而且并不专业,我也很担心如果听得不对了,是不是给宝宝和自己带来不好影响,一直都不敢轻举妄动。前几天在当当顺手搜了搜这方面书籍,想看一本比较全面,专业的音乐胎教书,偶然搜到了这本。看完介绍发现完全是我想要的。
首先说质量,里面全部是彩色印刷,最近的一些书,纸都发黄,可是这本书纸厚,而且白,明显质量不一样。主要是当当卖的也便宜,还有一张专业定制的cd赠送。我看其他的带cd的质量不行不说,还贵。当然这都是无所谓东西,但精品就应该从内到外的细心打造,如果连外表都不细心内容又怎么能够耐心做好呢。
再来说内容,内容好是关键。一翻开书,我想知道的一些很白的问题也都找到的答案。第一章几乎都是这些比较基础的问题。第二章是知妈堂的一些胎教案例,都是幸福一家子,看得我很感动。第三章开始就是从怀孕刚开始,音乐胎教准备期到第40周一些方法,里面不只有因音乐胎教的内容,还有生活建议运动小建议等等。感觉非常贴心呢。接下来的一章就是宝宝刚出生一些注意事项。里面还强调爸爸参与重要性,和怎么参与。全家一起幸福的等待宝宝的降临,真是最开心事情。最后是一些关于胎教更多的知识
整整一本读下来,全都了解了,接下来就是运用实践中去。希望宝宝出生后晚上不爱哭闹,睡的香。长大后喜欢音乐、音乐细胞比我和他爸爸丰富就行。就是希望宝宝有个良好性情吧。
最后就推荐给每个像我一样,刚刚怀孕,或者知道音乐胎教的重要性,却和我一样有最开始那些问题的妈妈们吧。这本书已经给了我一个丰富满意的答案。想必你们也会觉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