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很多电视台新闻,都听到了互联网+这个词,以前我真的不知道新闻主播口中的互联网+的真正涵义,甚至都不知道是这个+,感谢这本书,给我脑补了互联网+这个新鲜词汇互联网+的解释是:用互联网方式重新做传统行业的产品和服务。小米手机在商业模式下的创新,就是做智能硬件的互联网+,互联网+并不神秘,就是提高效率。将传统产业引入互联网,这样的解释我懂了,我也想起一个案例呢,前阵子看超级演说家,有一个演说者是做旗袍的,而他是做电商曾经在10分钟内卖出上万件旗袍(这个数字我没记住,我天生对数据不太敏感),他说他要给电商做代言。他说他从四千万,变成负债几百万,再到四千万,想必也是互联网+时代给了他新的生机
我想我能举出一个例子,表示我真的理解了互联网+的魔力了吧著名的进化论,是达尔文在群岛上观察到的小雀的启发,他发现小雀的新品种,它们的喙也不一样,是因为生存环境和食物的影响。这就是进化哦,这种小雀后来被称为"达尔文雀"。
我读了这本书后,内心挺复杂的。觉得自己的视野好小哦,知识量也跟不上形式了,就像一个小学生面对互联网的新世界大门,我的小心脏有点受伤了。
雷军:站对了风口,猪都会飞。做一家小公司靠打拼,做一家大公司靠运气,踩在了时代的脉搏上,自然就会成功了。这又是海尔张瑞敏的格言"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最好的注脚。
拐点,找到拐点的人该有多幸福啊,我这样的打工者,如果能找到拐点就能找到大未来,可是拐点很难遇到哦。
读罢体会蛮多哦,启发也很多。有时候想,在平凡的世界里了解了更多的知识,是好事呢,还是真的好呢?多少有些伤到我了,为什么我处在一个小城市,我这里也没有什么手机APP应用软件享受到的很多服务,连电视节目都少之又少,小城市安逸而缺少激情,互联网的波涛在这里没有浪花一朵朵哦,很少感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力。
智能家居是下一个风口。
如果智能家居真的实现了,你能想象你家里的洗衣机都能上网,然后会记录消费的所有信息,作为用户你可以随心所欲分享你的使用感受,用户主权得到全面的关注,这至少是一件极好极好的事。可是光想着好事是没用的,这里面有商机么?肯定有,但是我没有这样的智慧,可以赶早发现并行动起来。
我仔细一想,从互联网上购物真的很方便,低价而且可以看到别的用户的使用分享。只是外国有这样的网络平台,可以在网上下单,在附近的实体店提货,而不需要快递,这样不产生快递费。我们中国现在不行,等几天后快递才收到,才能看到实物,如果不满意,又得快递回去,浪废快递费不说,时间上也挺麻烦的。我还是挺喜欢外国的模式,只是中国为什么不启动这种模式呢,作者说因为中国人太多了的原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