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年前开始面对自己的拖延症,这些年来通过阅读、心理咨询等方式从拖延心理学、自我接纳诸方面一点点深挖自己的问题,但总是没有特别大的成效。因为自己的问题是全方位的,而各种方法给出的解决方案都具有特定的范围。也许是自己修炼还不够深入,很难将单方面取得的进展扩大化,从而整体上改善自己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
可是读了这本书,一切都不一样了。它从人际关系,到对认可的过度追求,到权力的斗争等方面系统地给出了错误思维的危害所在,也给出了解决的办法,告诉读者如何去改变。也把产生自卑的各个方面和解决办法都贯通了起来。
读完全书后的感觉是意犹未尽,青年提出的很多问题,哲人都没有正面给出回答,尤其是最后从怀疑和抗拒到完全的信服这一过程转变得有些不知所以然。
现在就如何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而且从书出的几个关键点入手就能得到足够的力量。具体“疗效”如何,我可以说已经感受到了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