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我已经把这本书作为捐献书籍装箱打包了,但是实在对于自己这种舍弃旧爱的方式心存愧疚,于是又从箱子里拿出来读了一遍。
通常情况下,我是不会入这种以亲情为卖点的书,因为知道会戳中我的泪点,因此有些抗拒这类题材。但是这本书又涉及医疗伦理的话题,稍微有些兴趣。
作者的写作手法也是我蛮喜欢的类型,多角色之间的切换、内心戏、没有合理解决方案的矛盾局面,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总体而言我很满意,除了结尾……作者是看了韩剧,才决定用车祸来解决这个巨大的矛盾吗?!简直有种泪水的阀门在一秒内被人关掉的感觉……
杰西,是让我最有代入感的角色,疯狂的想要毁了自己或者毁掉点什么的欲望,自己死了要比活着有用的感觉,得不到关注于是不停的制造麻烦,他的路说不定就是我可能会走的,幸运的是,我今时今日还没有变的和他一样,不幸的是我觉得不会有人像帮他那样帮我……
坎贝尔律师,是这个书里最有趣的角色,他的美式幽默在调节这本书的悲剧色彩,养了只狗狗叫法官,直到最后才解密这条狗的真实作用,和朱莉亚的感情戏虽然俗套但是很美好。
布莱恩,因为我更偏爱安娜,所以我比较喜欢布莱恩爸爸,他关注到了这个被忽视的女儿,虽然内心矛盾不知道如何同时救两位女儿,但他已经做的很好了。
最后当然是女主角安娜,她聪明善良,也试图努力维系这个因为疾病而变得支零破碎家,同时内心也期待自己姐姐死亡,自己就可以解脱,因为她不是玛丽苏圣女形象,所以我才喜欢,善恶同时具备才是人类,更何况她只有13岁。为了姐姐放弃了很多,血液骨髓捐了一次又一次,现在要一颗肾,以后会不会被要求更多器官?只是为了救姐姐而通过基因调整生出的孩子,这里究竟还有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