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读后感(六):邂逅一代才女林徽因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第一眼看这个书名就觉得很舒服,很诗意。云中书城上一个晚上读完,真的很满足。内容和书名一样,诗情画意,娓娓道来。殊不知这实则是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传记。
林徽因,一个奇女子。不过似乎大家看到的更多的是:徐志摩为他徜徉在康桥,深情地等待一场旧梦可以归来;梁思成与她携手走过千山万水,为完成使命而相约白头;金岳霖为她终身不娶,痴心不改地守候一世。而她,却懂得随遇而安,让每一次转身都成隔世,又让每一次相逢都成永恒。其实,她很美,却也是名不虚传的才女。她是才情横溢的诗人,是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是中华英雄纪念碑的设计者,是传统景泰蓝工艺的拯救者。
关掉电脑,闭上眼,却还久久回味在林微因传奇的人生中,其实更是喜欢作者的才气!文字由心而出,娓娓道来,仿佛身临其境,却又不失真实。林徽因漫长而传奇的人生,便在其笔下悄然划过。很少见到这么美的人物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