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典微小说《支招》
日期:2022-04-01 03:29:3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经典微小说《支招》

  1

  李根在局里默默无闻了十年,有一天突然想追求进步了。他找好友王睿商量。王睿这人鬼点子多,肯定能为他支招。

  王睿说:“想进步很简单哪,对你们局长好一点,好到他觉得也应该对你好一点,就行了。”

  “那怎么算好呢?”

  “这个,你慢慢体会吧。”

  李根为人木讷,还真不知道怎么向局长示好。有一天局长出门,秘书正要为他开车门,候在门口许久的李根疾冲上前打开车门,吓了局长一跳。

  李根给王睿打电话,王睿说,你这太生硬了,要等机会。

  一个月后,机会来了。局长生病住进医院。李根拎着一盒补品走进局长的病房,放到已经堆成小山的礼物当中。局长和李根打招呼,李根嘴拙,说了两句就冷场了。这时又有其他同事进来探病,李根只好离开。

  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李根又跑了几趟医院。局长对李根的几次看望似乎都很冷淡。“李根,我这边也没什么事要你办,你忙去吧。”“局长,来看望您是应该的。”两人每次都这样开头,没聊几句局长就会说:“我要休息了,你先回吧。”李根只好说:“那您好好休息。”

  2

  后来,局里忽然刮起一阵风,传得有板有眼,说局长这次得了重病,治不好了,上级任命的新局长不日就将空降到局里。李根听说了,赶紧找王睿出主意。不巧王睿刚刚出国,半个月后才能回来。

  要不要继续关心局长呢?李根决定还是先对局长好着,等王睿回来再说。

  李根又去看局长,一次两次三四次。局长的病房似乎一次比一次冷清。最后一次去,李根在病房里呆了好半天,都没其他同事进来。局长叹了一口气,开始跟他交心了,“你也听说了吧,我这病……”“局长,您千万别胡思乱想,您的病一定会好的!”局长眼睛猛地一亮,拉住李根的手,连声说好。

  王睿从欧洲回来,李根跟他说了局里的传言。王睿说:“你傻啊,他都得重病了还有什么可看的!都怪我,没及时给你支招。”

  然而一个月后,局长生龙活虎地回来继续任职,将李根提拔为科长。

  “局长说这是他的一次测验,说下一步还要提拔我。”李根的话让王睿傻眼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典微小说《支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