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美人间烟火气
日期:2021-06-23 05:58:00 作者:谭旭颖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最美人间烟火气

  这一生走得越远,越爱人间烟火气。

  它在卸下疲惫的家园,它在炊烟升起的故里,它在回眸的历历往昔,它在眼前的三餐四季……

  一路奔波忙,爱就是动力,一抹烟火气,人间多欢喜。

  身在尘世,我们都难免经历风雨坎坷,匆匆走过,悲欢离合,但是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的人,内心里对生活的热忱与期许,却从未远离。

最美人间烟火气

  汪曾祺说:“人生忽如寄,莫辜负茶、汤和好天气 。”

  无论何时,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个充满烟火气的家,有一个素手煮羹汤的人,都是一种幸福和幸运。

  想来世人多爱烟火气,应该是因为其中有生活的原味和真趣,那让人心心念念之处,不仅仅是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更是家,是爱,是温暖,是治愈!

  用真情才能换来深情,用真心才能熨帖人心,用爱才能烹出家的味道。生活也如菜肴,其中各有滋味,也需要我们慢慢品,慢慢熬。

最美人间烟火气

  在这喧嚣变幻的世界里,若有一人愿与你共沐人间烟火,共赴人生起落,知道你的口味喜好,懂你的每次泪与笑,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只有在平凡烟火里,才能熬出这世间最真的情味。

  无需多繁华,一屋一人,一饭一羮,无需很隆重,布衣日子,烟火人生,只要其中蕴着爱与懂!

  细碎的琐事,忙碌的时光,才是真真切切的生活。家人围桌坐,欢声笑语里,就是最美人间烟火气。

  林语堂说:“构成人生的,更多是且将新火试新茶的寻常烟火,平常小事。”

最美人间烟火气

  守着满屋寻常烟火,聊着那些平常小事,斯人很近,天涯很远,只关心庭草和花开,粮食和蔬菜。

  每一天,用柴米油盐细烹;每一季,用琴茶诗画相迎。

  窗外有云,小院有风,客来有酒,日落有灯,简简单单度余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美人间烟火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