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亲节
日期:2021-06-20 14:35:51 作者:周喜根 来源:周喜根投稿 阅读:

  父亲节

  在没有父亲的父亲节里,女儿为善良、慈祥、大度的父亲 不知不觉中,又迎来了父亲节!

父亲节

  六月的这个节日是我心中的一根刺,因为在这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里,我成了局外人,没有父亲的陪伴,父亲节已不属于我。我只能看着天空,幻想着父亲就在对面的天堂里,与我遥遥相望。点一盏心灯,照亮天堂的路,送上对父亲的缅怀之情,让天堂的父亲不再孤冷,给逝去的父亲送去温暖。点一盏心灯,寄托无尽的思念与怀念,祈愿父亲在那里,无有病痛、身心安宁, 捎去对逝去父亲的思念,捎去想对他们说的话语,捎去对子孙祈祷的心愿,捎去那些纷飞的祝福和梦靥。

  父亲节来到,亲爱的爸爸啊,你在天堂过得还好?父亲在世时, 家境贫寒,祖父天命之年患病离开世上, 因兄弟众口难糊其口,就辍学务农, 他潜心农业。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员,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先后担任大队会计、大队副书记、大队书记之职,人民公社卫院指导员等职,长达数十年之久。六七十年代,国家经济困难,为了解决群众填饱肚皮, 父亲任大队党支部书记期间,搞水电发电,建设小型企业,修建园场,努力带领村民开荒拓地, 生产自救,改善人民生活, 响应国家之号召带领群众远赴芷江修铁路, 支持国家建设,我的父亲在长期担任基层领导期间,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任劳任怨, 先人后己,从不计个人得失。 父亲对所有的兄弟姐妹,侄子、侄女们及群众都亦宽亦严。无论自己生活多么紧张 远近亲邻,尽其所能,提起父亲,无不感叹,父亲豁达大度,与人为善。 村人敬服。乡邻婚丧嫁娶, 父亲筹划总管,主持安排,一丝不乱,有条有理。 艰难困苦, 抚育儿女,历经艰辛, 胼手胝足,辛苦劳作;个中辛酸,难以言表。 父亲持家有道, 节衣缩食,省吃俭用,儿女谨遵庭训,俭良自律,温让待人;诚实做人,认真做事;立命自勉。 父亲一生,博爱豁达。高小文化,精通文墨。 乡站任职,恪尽职守。和睦弟兄,不计得失。社队领导,正直无私;和谐群众,众口交赞;孝敬父母,任劳任怨;抚育儿女,备尝艰难。调解纠纷,无私无偏。持家有道,教子有方,德泽桑梓,有口皆碑。

  今天父亲节,我点上心灯,传思念,愿您在天堂没有病痛的折磨,没有死亡的恐惧,拥有鲜花和阳光,愿我最牵挂的父亲在天堂里幸福安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亲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