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微小说:《到底提拔谁》
日期:2021-06-18 05:58:18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

官场微小说:《到底提拔谁》

  费局长到任时,办公室主任刚调走,位置空缺。

  两个副主任工作能力都不错,勤快,擅长综合协调,文字功底扎实,只是性格略有差异。卢宁外向,考虑问题粗放一些;晋平比较内向,但思虑周全,很多事能想在领导前头。这些,都是费局长跟几个副局长谈心时得到的信息。

  办公室是机关的中枢,主任位置很重要。费局长决定再观察一下,以便好中选优,从两人中挑一个最合适的。

  正逢年底,费局长想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两项家访:一件是政治家访,就是去几个副局长家走走看看,这是一项新工作,往年从没搞过;另一件是常规家访,看望慰问一下困难职工。

  车改以后,周末公车封存,家访虽是公事,但也只能用费局长的私车。有两个副主任在,费局长便坐到后排。卢宁比晋平排位靠后,自觉坐到驾驶位。费局长说:“先去几个副局长家,路线你们定,方便就成。”

  卢宁没启动车,回头看了费局长一眼,又看着晋平。费局长有些奇怪:“怎么不走啊?”“局长,我不知道陈副局长他们家住哪。”

  不等费局长发话,晋平开口了:“先去东湖花园胡副局长家,然后去观景城陈副局长家,出来再走庆丰路到铁路医院,从边上一条巷子穿过去,绿化带北侧一排小楼,于副局长家在最里头一幢。”

  “开车吧,按小晋说的路线走。”费局长说。

  卢宁这车开得有些别扭,虽说都住在城里,这个花园那个城的,名字听着也熟,但到底在哪个方位并不是人人都清楚。又错过一个路口,晋平让卢宁掉头。费局长不耐烦了:“小卢,你停下,让小晋来开。”

  换了晋平开车,果然顺畅多了,转眼到达东湖花园,停在胡副局长家楼下。班子成员家访无非是认认门,了解一下家庭情况,对家属支持表示感谢。当然还有其他,不必表述。离开胡副局长家,接着又去陈、于两位副局长家。晋平熟门熟路,哪怕于副局长家住得有些偏僻,开过去也一点没绕路。

  费局长说:“小晋,你对班子成员家很熟悉嘛。”晋平谦虚道:“应该的,咱们办公室本来就要为领导服务嘛。”说完,他用余光扫了卢宁一眼。

  从于副局长家出来,费局长递过一张纸条:“走,去看望一下这几个人。”晋平接过来,边看边念出声:“李富春、王学武、边成功、池明生。局长,边成功我知道,另外三个是我们单位的吗?”“是啊,你不认识?”

  晋平有些尴尬:“局里近二百号人,很多平时不怎么接触,现在还真对不上号。”

  费局长问卢宁:“小卢,这些人你认识吗?”卢宁拿过纸条,边看边说:“李富春,服务中心职工,半年前因为中风瘫痪了;王学武,尖山所老职工,在尖山工作了三十年;边成功,这个卢主任知道,老先进了,评过省劳模;池明生家负担很重,父母还有老婆身体都不太好。”

  费局长“嗯”了一声,“他们家在哪你知道吗?”卢宁点头,“知道,都去过。”“那行,小晋,你让小卢开车。”

  晋平有些怅然,将车钥匙交给卢宁。这回,换作卢宁轻车熟路。

  车开得很稳,费局长坐在后座,看着前排两个人陷入沉思:这办公室主任,到底提拔谁更合适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微小说:《到底提拔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