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钱塘江大潮伤人背后有玄机,在劫难逃!
日期:2021-03-27 03:31:06 来源:正述神传文化 阅读:

  

钱塘江大潮伤人背后有玄机,在劫难逃!

  钱塘潮(图片:〔南宋〕李嵩《月夜看潮》局部)

  现代人往往把一些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说成是自然现象,其实人并不知道、也不愿承认其背后有神的存在,当然也就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了。宋代著名学者洪迈在《夷坚丁志》第九卷里面,写下了这样一篇文章,值得认真阅览和思考。

  钱塘江涨潮,以每年的八月十八日为最大,是天下十分壮美的景观。到了这一天,按照临安(今浙江杭州)的民间习俗,大半的人都会去看潮。

  宋高宗绍兴十年(1140年)的秋天,在涨潮的前两天傍晚,住在江边的居民,听到天空中有人讲话:“今年应该在桥上死的人,有好几百,都是些邪恶、淫乱或不孝敬父母之人。这些该死的人中,按名册检查,现在还没到的,你们要迅速催促他们来;不在这名册中的人,则要让他们赶快离去。”又听到空中有不少人回答:“是!是!”当地居民听到这些声音,又惊又怕,不敢讲话。

  图片

  涨潮的前两天傍晚,有些人听到天空中有人讲话(图片:明代绘画局部,克利夫兰美术馆藏)

  第二天夜里,住在跨浦桥旁边的居民中,有些人梦见有人来告诫:“明天不要上桥,桥会折断!”天明之后,有人把梦中情景,告知其他邻居,这才知道,好些人也做了相同的梦。因而就更加相信是神灵在保护自己,也相信真的危险将至,感到可怕。

  昨夜做过梦的人,知道有危险,就在旁边观察,发现有亲戚、朋友,就劝他们下桥。但被劝的人,不但不下桥,还认为这是荒诞、邪说,决不听从。劝说者本人,反落得个自找没趣,只好返身离去。

  大潮就要来了,灾难就在眼前,看潮的人却不知道,纷纷挤到桥上。桥上很快便站满了观潮的人。过了一会儿,潮水涌来,水势奔腾,汹涌澎湃,不同寻常。看潮的人,以为天下奇观,尽收眼底。正在欢叫时,忽然,桥塌落水,所有在桥上的人,全部被淹死了!

  后来,死者的家属前来认尸、收殓。过路的人,也来看视死者,也有很多认识的,事后大家一一核查,发现死的人确实都是一些邪恶、放荡、不孝之徒。这才悟到:神灵这次除恶,是借用观潮而实施,绝非偶然之事。由此也可知报应不爽,真是善恶到头皆有报。

  其实历史上很多淘汰来临之前,都有各种各样的预警出现过,目的是不让好人遭灾,另外也是给人留下一个历史教训,留下文化。

  当今有一群十几年如一日的在大街小巷,苦口婆心劝善,送平安的人,下一次如果您有缘能够遇到他们,请您一定停下脚步,耐心的听听他们的真言。通过他们,也许您真的会找到 载人度过 大劫 难的 “诺亚方舟”!

  参考文献:

  〔宋〕洪迈:《 夷坚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钱塘江大潮伤人背后有玄机,在劫难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