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暖由心生,何惧岁月寒凉
日期:2020-12-17 06:49:52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暖由心生,何惧岁月寒凉

  挥别秋意阑珊,迎来万物萧杀,有一份萧瑟,随着草木枯黄,在眸中与日俱增,有一份寒凉,随着冬的莅临,在心中潜滋暗长。

  冷冷的冬,多渴望有人陪,有人懂,有人携手走过冰雪,穿过冷风,去邂逅一缕暖阳,去温暖寒凉的心扉。寂寥的冬,多渴望有爱的人,一起品尝“绿蚁新醅酒“,一起感受红泥小火炉的温暖。

  图片

  然而,举目四周,繁琐的世界,忙碌的人生,情到深处,又有几人在身旁,陪你嘘寒问暖,爱到浓时,又有几人在远方,共你纸短情长。

  大多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走过长长的路,一个人熬过黑黑的夜。百无聊赖时才发现,原来一个人内心深处的寒凉,才是真的寒凉,哀默无助时,才发现一个人灵魂深处的凄清孤冷,才是真的寒冷难耐。

  只是寒由心生后,才由衷地盼着暖,盼天气再暖和一点,阳光再明媚一点,盼亲人再亲昵一点,盼世界再温柔一点。

  图片

  在冬的萧杀中,在岁月寒凉中,愈加显出暖的温情,暖的珍贵,暖的来之不易。为了心中的一丝明媚和暖意,我们小心翼翼收藏着点点滴滴的关爱和欢笑,用作照亮心扉的火焰,用作温暖生命的暖。

  我们在一卷书里求索,让那滚烫的文字,照亮生命,更温暖心扉;我们在一杯茶里缱绻,让那清雅的香味,带走寒意,带来唇齿之间的香味,更带来抚慰身心的暖流。我们在一缕阳光里沉醉,让那妥帖的手,带走疲惫,带来满满的能量,更带来往后余生的方向和道路。

  生命在寸寸温暖中拔节成长,无惧岁月的寒凉,无惧冬天的萧杀,灵魂在层层温暖的包裹中,无惧人世的荒凉,无惧磨难的侵袭。

  图片

  内心安暖,才是真正的温暖,暖由心生,才是真正的幸福。生命里有了暖,生命的花朵尽情绽放,才有了最靓丽的色彩。岁月里有了暖,灵魂的跋涉,无惧无畏,才有了不畏寒凉的洒脱和从容。

  暖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知心,暖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懂得,暖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默默支持,暖是“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的陪伴和默契。

  暖更是“良言一句三冬暖”的友善,用善良将爱心传递,用语言将温暖送达,温暖将如影相随;暖更是将芬芳传递给别人的赠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温暖在心中润物无声;暖更是将自己活成一盏明灯的润泽,驱散黑暗,照亮别人,温暖在尘世中将亘古留存。

  图片

  世事叵测,人心难料,暖却像冬日暖阳,将横亘在人们心间的壁垒融化,将寂寞和孤独一网打尽,将温暖和芬芳尽数播撒。

  暖无声无息,却让人在山水处从容,在无声处清欢。

  暖由心生,心有暖意,岁月安暖,温暖将如影随形,幸福将不期而至。

  做一个心中有暖阳的人吧!走到哪里,都能传递温暖,收获温暖。做一个暖由心生的人吧!走过四季流转,将无惧岁月的寒凉,无惧人生的风雨。

  作者简介:青青子衿:自媒体优质作者,自由撰稿人,喜欢在文字里营造诗意生活,签约出版有多部作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暖由心生,何惧岁月寒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