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有一个有趣的妈妈
日期:2020-06-02 06:00:52 来源:读者 阅读:

我有一个有趣的妈妈

  我妈最近很开心,因为她通过成人高考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她说,如果没有那个因为年满30岁加30分的条件,她是考不上的。嗯,我也这么认为。

  小时候,我就是一个典型的“学渣”,在三年级开始接触英语时,唯一能听懂的就是“A、B、C”这三个字母。所以每节课我不是在纸上画画,就是在打瞌睡。直到五年级的一天,我妈突然说:“你把英语的26个字母背一下呗。”任凭我怎么努力回忆,最终只背出了前3个。然后我妈很气愤,拍着桌子说:“这么简单都不会,你去学校都干什么了?!”随后我妈流利地给我背诵了26个字母。听她背完的时候,我的嘴巴已经成了“O”形。从那以后,我就认为我妈是一个英语说得和中文一样溜的人。

  这种观念直到两个月前被打破。

  时因为快要考试了,她就在不停地学网上课程。我妈听其他科目都会认真真地在电脑前听,有时还会在本子上做笔记。唯独英语她不听,我以为她都懂了。我说:“妈,你的英语好厉害啊,都不用听讲。”

  我妈却回答:“哪有,就是因为听不懂才不听的。”

  我:“那你在我小时候不是能把26个字母流利地背出来吗?”

  我妈:“多少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就刚好会这个而已。”

  我:“……”

  唉,好在我没和别人炫耀我妈会英语这件事,不然就太尴尬了。

  大概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我妈去了离家很近的一家工厂上班。记得在那个时候,我妈经常会带一些残次品玩具回来。结果,我就成了家里最支持她上班的那个人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家买了一台新电脑。为了防止我们偷玩电脑游戏,她只要在家,就会在有电脑的那个房间里值守。而我们也很识相,只要她在家,我们就不会去那个房间里转悠;但只要她一出门,我們就会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电脑前。记得一个中午,她如往常一样出门了,我们也如往常一样飞奔到电脑前。可是,刚打开电脑屏幕,她就回来了,怀里还抱着一堆衣服到我们几个人都聚集到电脑前,她手里的衣服还来不及放下,就使出了“狮吼功”:“我就去收一下衣服,你们都在干什么?!”结果那个下午,我们上了一堂有史以来最长的“政治课”。

  上初中的时候,有一个男生对我有好感,还送了我喜欢喝的阿萨姆奶茶。我回家试探性地和我妈说了这件事,我妈听完后,睁大眼睛问我:“那个男生长得怎么样?”我说:“还好吧,一般般。”后来,我了解到很多女孩子渐渐不和家人沟通,就是因为这种事情导致的。我庆幸自己当时鼓起勇气和她说了这件事,这也让她成为我里排行第一的倾诉对象

  但我们的关系也不都是这么美好的。在我处于叛逆期的时候,老是因为一些小事和她吵架。最严重的那次,原因我不记得了,就记得当时我对她吼:“你出去啊,不要出现在我眼前,看见你我就烦!”一般家长此时就会摔门走人,还会再骂两句。可我妈问我:“为啥啊?”

  我:“青春期的孩子不都这样吗?”

  我妈:“那你别学别人啊,这是你自己的青春期。”

  想了想,好像是这样。没过两分钟,我的气就全消了。从那以后,我就很少对她吼了。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事就是生病,不是因为不用去学校,而是因为我妈会做一道特别的菜给生病的那个人,而且那道菜只有那个人能吃。如果是在5岁之前的话,我妈还会亲手喂那个人吃。于是那些年,我常常会在刮大风的时候故意脱下外套,回到家就说忘穿了;会在下雨天的时候故意不带伞,淋成落汤鸡,然后在我妈心疼地数落我时说伞忘带了。

  后来她生病了。有一次她出门,我找手机时翻到了她在人民医院的就诊卡,和卡放在一起的是她的病历单,上面有医生的诊断:巧克力囊肿。我没想到她这么健康的人也会生病,还是肿瘤!

  当晚,我从她的口中得知,这是产后的遗留症,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当时肿瘤还小,能吃药治疗。可连续吃了几个月的药后,肿瘤不仅没有变小,反而慢慢变大了。

  直到2018年5月,夏季要来了,空气中翻滚着热浪。她住院了,说是可以准备做手术了。那个时候,我还在学校,并没有人通知我具体的手术时间,但在她做手术的那个晚上,我不知为何失眠了,望着窗外漆黑的一片,莫名地有点想哭。

  周末放假的时候,我去医院看了她。她躺在病床上,脸色有些惨白,有一台机器在她的肚子上方,机器下连着好多管子。我被吓到了,呆呆地站在那里。倒是她,拼命地在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妈妈没事的,不用担心。”

  两天后的段考,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生病令我奋发图强,我考了全年级的137名,比上次进步了100多名。自那以后,我的成绩就稳居班上的前十名。

  然而,今年中考时,我以一分之差和我们市的重点高中无缘。班主任说,班上的前十名里,就我一个人落榜了。成绩出来后,我躲在房间里,不敢见亲戚朋友,更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

  最后还是她走了进来,抱着颓废的我,在我的耳旁轻轻说:“没关系的,妈妈不怪你,没必要为一次考试伤心。”

  从小到大,她从来没说过我的到来给她带来什么不好的东西。我们就像闺密一样,会模仿某位明星的穿衣搭配;会在超市买零食的时候精打细算;会为了一件小事开心好久;会一起制造恶作剧来吓唬我的两个弟弟……

  我想和她一起阅尽世间美景,尝遍世间美食,好好度过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有一个有趣的妈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