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论什么年纪,请记住这三句忠告
日期:2019-12-27 14:10:00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

无论什么年纪,请记住这三句忠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人生路上能有如指明灯一般的人,给予一两句箴言指引自己前进。

  然而经历人生的起起落落发现,很多人生智慧,其实就蕴藏在平平无奇的话语里。

  无论到什么年纪,请记住生活给你的这三句忠告

  01

  再艰难,也别总是抱怨

  “”心情无病

  林清玄散文集《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中写过一个故事

  一次,有位老友找到林清玄。因为人到中年,方方面面都有些糟心事,就想林清玄能送他几个字宽慰一下。

  林清玄斟酌了许久,写下四个字:常想一二。

  老友问他何意?他说: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是扣除了八九成的不如意,至少还有一二成如意的、快乐的、欣慰事情

  我们如果要过快乐人生,就要常常想那一二成好事,这样就会感到庆幸、懂得珍惜,不致被八九的不如意所打倒了。

  成年人世界,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经历过各种各样选择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你或许无法避免情绪的波动起伏,但请不要时时处处抱怨得人人知道

  成年人的世界,人际关系复杂。但无论别人夸你还是损你、喜欢你还是讨厌你,都没那么重要。别人对你的看法,终归只是参考意见

  善意批评接受,糟心话别往心里去。与其把坏心情带在身边,伤人伤己,不如少说话多做事、少抱怨多乐观,这才是最好的人生破局之道。

  02

  再失落,也别忘记向上

  “灵魂无病”

  有这样一句话

  一个人最大的魅力就在于能享受命运馈赠,也能承担命运的打击,无论好的坏的,都能化作向上的动力,变成生命里的风景

  这样的人,必定是灵魂丰盈的人。而灵魂之病,正是病于失去希望,沉于世俗,忘记向上。

  人生一路进取,我们免不了迷茫,免不了无措。

  一个人迷茫时,会担心自己的前程害怕将来的自己一事无成,害怕身边的人都在奋斗而唯独自己迷茫了,像是掉队孤单小鸟

  但害怕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也许现在放弃是一种解脱,但你若失去希望,忘记向上,成功永远离你远去。迷茫时,不如多想想: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加努力

  迷茫时的唯一解决之道,就是冷静自己的心,不要畏惧前方。你可以试着回头看看曾经的自己,无论多艰难的境况披荆斩棘的过来了,还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呢?再失落,也不要忘记向上。

  陈果说过:

  老是生理的退化,机能丧失。衰是精神的萎败。

  无论到什么年纪,我们都应该努力寻找一股向上的力量。不怯懦,不孤独,不为自己惋惜……精神上的不衰败,是对自己一生不平庸的交代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每个人都是拔尖的,但不管到什么时候,希望你始终让自己保持努力上坡的劲头。走一步有一步的成长,这才不枉此生。

  03

  再忙碌,也别忽视健康

  “身体无病”

  有人说,人生在世总要被比来比去,20岁比学历、30岁比能力、40岁比阅历、50岁比财力、60岁比体力、70岁比病历……

  归根结底,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贾平凹是中国文坛上出了名的“老病号”,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三十多岁的时候得了肝炎,一直病蔫蔫的近二十年。”

  后来他的身体康复了,便不住地提醒自己

  我真是害怕身子糟糕了,往后再不敢熬夜了,吃饭要讲究

  级别工资还能不能高不在意了,小心着不能让血压血脂高。

  业绩突出不突出已无所谓了,注意椎间盘的突出。

  因为年轻缘故,很多人以为生命无比旺盛,于是暴饮暴食、连日地熬夜,肆意挥霍自己的身体,仿佛健康没有限额;直到突然大病一场,才恍然大悟青春可以挥霍,身体却不可以。

  不久之前,38岁的主持人华少也在另一档访谈节目中自曝曾血管破裂,一次吐血500cc。

  在此之前,他经常超负荷工作,饮酒无度,通宵熬夜。当时他吓坏了,别说事业发展了,如果他倒下了,家人该怎么办?于是他开始痛下决心,减肥,健身,调整工作状态

  哲学大师斯宾诺莎有一句名言:“保持健康是做人责任。”

  现在的你,可能已经有了一份不错的事业,一个幸福大家庭

  所以,健康很贵,请别挥霍。

  人生的破产往往不是败于财富,而是败给了健康。

  身体无痛

  心情无忧

  灵魂无恙

  这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追求的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论什么年纪,请记住这三句忠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