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经典短文:《免费》
日期:2019-12-02 08:29:49 作者:心阅阅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经典短文:《免费》

  一天晚上,我正在准备晚饭。10岁的儿子走进厨房递给我一张纸,我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仔细地看了看,上面写着:

  割草,5美元

  这一周整理自己床铺,1美元;

  去商店,50美分;

  你去购物,我照看小弟弟,25美分;

  倒垃圾,1美元;

  取得了优秀成绩单,5美元;

  还有打扫院子,2美元。

  看着他满怀期待地站在那里,千万个记忆一瞬间闪过我的脑海。我接过那张纸,翻到背面,在上面写道:

  怀你9个月,免费;

  为你熬夜,请医生为你看病,免费;

  多年来花在你身上的时光、为了你流过的泪、抚养成长付出的一切,免费;

  日夜为你担忧,将来还要为你操心,免费;

  给你忠告和教你知识,供你上学,免费;

  给你买玩具食品衣服,免费;

  儿子,当你把这些都加到一起时,妈妈付出的所有的爱都是免费的。

  看完之后,儿子的眼睛里噙满了大滴的泪水。他望着我说:“妈妈,我真的很爱你。”说着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了很大的几个字:“账已付清”。

  “母爱”这笔账,是任何人都无法算清,也是无法偿还的!

  它同时提醒父母教育最高境界是“润物细无声”。对孩子不合理的愿望要求,要循循善诱,“冰冻不能断流水”,爱是融化一切冰冻的春风

  耐心的教育和引导远比轻描淡写不屑一顾甚或呵斥责骂,所产生效果强烈得多、明显得多。良好家教,不仅是孩子之福,也是父母之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经典短文:《免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