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果你有女儿,请一定要教她养成这三种意识
日期:2019-08-30 14:06:32 作者:十一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

如果你有女儿,请一定要教她养成这三种意识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话题

  为什么养女儿,注定比养儿子辛苦

  底下有个高赞回答是这么说的:

  养男孩不易,养女孩更难。

  小到防擦伤防骚扰,大到防诱导歧视,每一步,都需要父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如果你有女儿,请一定要教她养成这三种意识,受益终生。

  培养性别意识,保护自己

  前段时间,一档真人秀节目中,奶爸张亮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

  其中,在谈到和女儿的相处时,他表示如果要跟女儿表达爱意,可以亲额头头发手背,但绝对不能亲嘴。

  他解释道:因为性别意识的培养对女儿来说非常重要

  他希望女儿可以从小养成自我保护意识,所以一直有分寸地保持着父女之间的亲密距离

  网友对于这一做法纷纷表示赞同

  相比张亮的做法,知名球星贝克汉姆多次上传与8岁女儿小七的亲嘴照,则引发了争议,受到国外很多网友的批评

  在中国有句俗话叫:“儿大避母,女大避父”。

  在更为开放的国外也是如此,父母与孩子之间表达爱意,也大多是亲脸颊或者亲额头。

  我们要知道,再开放,再深爱,有些界限也是不能逾越的。

  美国教育专家西尔斯曾说:

  爱孩子需要恰如其分,表达爱也要有尺度分寸,只有如此,爱才不会成为变态掩饰

  试想,如果父母总是习惯亲吻甚至比亲吻更亲密的行为来表达对孩子的爱意,那孩子也很可能会用这些行为来对异性表达感情

  甚至在受到坏人侵害时,都可能会认为是“跟爸爸妈一样在表达爱意”,而松懈了对自己的保护。

  2017年,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发生了一起猥亵女童案。

  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当众把一个女孩子抱在腿上,手伸进她的上衣里,揉了有5分钟之久,身边随行的大人不仅没有任何制止行为,小女孩也一脸麻木,仿佛习以为常

  整个过程被网友拍下,在网络上曝光后,掀起了轩然大波

  后来经警察查明,小女孩是男子父母的养女,两人还是兄妹关系

  后续报道中,这家人邻居告诉记者

  他们家就是那样,平时也没太注意这一方面,偶尔去他家串门那小姑娘洗完澡都是光着屁股在家里跑的.......

  想想都觉得可怕,如果没有被网友发现上传网络,这家人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行为是猥亵和犯罪,更不会在意会给小女孩带来多坏的阴影

  缺乏性别教育的小女孩,在日后的生活中,只会有无尽的安全隐患危险

  生活中,我们可能常常看到一些公共场合中,有孩子会随地大小便、无意识地掀开自己的衣服或者裙子,或者和小男孩过家家亲嘴玩闹等等。

  有的家长就算在身边也不会制止,他们只会认为:“孩子现在还小,也没什么”、“小孩子嘛,什么都不懂”之类的。

  殊不知,在成长过程中缺乏性别教育的孩子,对性别意识模糊不清,也会对保护自己的安全意识更加模棱两可

  他们分不清与人交往边界,也就更谈不上保护自己。

  你觉得太早,坏人才不会嫌你的孩子太小。

  根据女童保护公益组织提供的一份调查数据报告显示:

  2018年儿童被性侵案例中,66.25%是由熟人作案。

  我们常常教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讲话,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却不知恶魔往往也埋伏在我们身边。

  归根到底,我们还是要从小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认识自己的性别,了解自己的性别,处理好和性别的边界感,更好地保护自己。

  养孩子,特别是养女儿这条路,任重道远,道阻且长。

  我们看了太多这个世界不好一面,我们更想好好保护我们的孩子。

  给孩子性别教育,就是保护我们孩子的未来

  也是我们能给孩子的最好的爱。

  培养独立意识,自尊自强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有句台词

  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剧中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也曾跟她的闺蜜一样,名牌大学毕业,毕业后有着一份稳定体面工作

  但在遇到丈夫陈俊生之后,被他“不用工作,我养你一辈子”的誓言所打动,甘心辞掉工作,心安理得地当阔太太

  后来,丈夫出轨,两人离婚,被抛弃的罗子君仿佛天塌下来了一样,这时候的她才发觉自己原来离开了丈夫什么都不是。

  反观闺蜜唐晶,却始终保持着一种独立的姿态

  靠自己努力成为行业女强人,和同样优秀男朋友贺涵保持着感情,不感到自卑吃力,有着不依赖于任何人的底气

  在罗子君离婚的时候,她的那句“他能够养得起你,我唐晶也能够养得起你,天底下能挣钱的,可不止陈俊生一个”,霸气帅气

  俗话说

  靠天,天有不测风云;靠人,人有旦夕祸福。只有靠自己,才是立足的根本。

  女人,要清楚,不依赖于任何人,自然也就不用惧怕任何人的离开。

  时刻精进自己,提升自己,保持着一个独立的姿态,才是最好的模样

  现在这个社会大家女性期待已经不仅仅是“相夫教子”和“找个好男人嫁了吧”,而是“你可以去做自己”、“女性也可以很优秀”。

  她们不再受限于爱情亲情家庭、生活,她们也敢于走向世界,成就自己。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科学文学体育经济等各个领域都有成功女性的身影

  当然,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已经成功的女性,还有那些为了生活、家庭、事业独立奋斗的每一位平凡的女性。

  她们从不指望通过男人来改变命运,只想靠着自己来获得幸福

  王朔在《致女儿书》赠言他的女儿道:

  煲汤比写诗重要;

  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

  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

  内心强大混蛋,比什么都重要。

  养女儿,爱女儿,就一定要教会她独立意识。

  让她在学习、生活中懂得靠自己的努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们深知,只有靠自己,才能被命运厚待。

  也希望在面对未来成年人世界的诸多风风雨雨时,她们可以毫不犹豫选择爱自己

  培养生命意识,好好活着

  想起去年一则令人痛心新闻

  杭州一名22岁女孩丢下单身母亲为情烧炭自杀。

  根据女孩母亲的讲述,女儿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双方见过父母,感情稳定。

  期间女儿怀过孕,但男方哄骗她先打掉,等怀下一个的时候就结婚

  两个月后女孩怀上另一个孩子,却发现男方出轨多人,不愿意对肚子里的孩子负责

  面对渣男侮辱和各方面的精神压力女孩子一时想不开,用极端方式结束了自己短暂一生

  一个原本充满无限可能性的生命,却戛然而止,令人唏嘘不已。

  我们可惜姑娘的傻,也痛惜她的遭遇.......

  面对这样的悲剧,我们要引以为戒,好好告诉你的女儿:

  哪怕谁都不爱你,你也要爱自己。

  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好好爱自己的身体

  别再无节制地熬夜,好好吃饭,好好运动,一个健康体魄比什么都重要。

  只要能跑能跳,人生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性。

  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好好爱自己的生命

  你可以不成功,你可以混得不好,但任何时候都不要自暴自弃,更不要轻贱自己。

  不管在外面你是什么样的,但对于爱你的家人来说,你真的很重要,重要到没有人可以替代

  生命永远都是你最宝贵的东西,没有谁值得你放弃它。

  为人父母,心愿都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幸福

  而孩子回报父母的最好方式,也就是好好活着。

  从怀胎十月,到牙牙学语,再到青涩少女,每一步成长的脚步,父母都参与其中,也心存感激

  拥有一个女儿的欣喜担忧期盼,背后复杂的情感,只有为人父母才会知道。

  未知的世界、未知的将来,会有乌云密布,也会有晴空万里

  好好教给你的女儿性别意识、独立意识、生命意识。

  愿我们的女儿都有告别不快乐的底气,更有不畏前进的勇气

  永远心中有爱,眉宇有光;

  活得自在,活得漂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果你有女儿,请一定要教她养成这三种意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