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与人相处,贵在大气
日期:2019-07-24 17:07:2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

人与人相处,贵在大气

  不知你是否发现,如今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变得十分敏感脆弱,易破碎

  有时,可能只因说错了一句话,做错了一件事,亦或有个无心之过,

  亲情火苗,说灭就灭。友谊小船,说翻就翻。感情巨轮,说沉就沉。

  其实彼此如果能,多点包容理解,和体谅,可能关系就会变得融洽和谐愉快很多。

  看过这样一则故事

  有一对兄弟,相邻而住,因一些小纠纷而走到反目成仇地步弟弟在两个庄园之间挖开了一条水渠,以示永不往来。

  哥哥知道后,很生气,于是请来一个木匠,他想在两个庄园之间造一个两米高的围栏,以示永不相见,以此来回敬弟弟。

  但是,当哥哥外出干活回来时,惊得目瞪口呆,因为他的眼前并不是什么围栏,而是一座美丽小桥,小桥穿过水渠连通了两个庄园,正当他感到纳闷,想要找木匠对峙时,

  弟弟也回来了,见状便从桥那边走过来,抱住哥哥说:“您真伟大!在我做了对不起您的事之后,您还建了一座美丽的桥。”

  后来,两兄弟就因为木匠的一个善意之举,重归于好,在往后的日子里,互帮互助,日子越过越好。

  而如果他们继续僵持下去,只会让亲情越来越淡漠,也会给彼此心中留下,永远解不开的结。

  亲人,是我们在这个世上,最坚强后盾

  但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而将手足之情等置于不顾,甚至连路人都不如。

  其实,只要我们愿意退一步,不要针锋相对。而是给彼此一个台阶,就能挽回一段来之不易情义

  如果太斤斤计较执着不放,只会让彼此生间,进而越离越远。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织毛衣建立时,非常难,需要一针一线去缝补。

  而拆掉它时,却非常容易,只要轻轻一拉,就成了两条永不交叉的线。

  许多时候,当你和他人出现矛盾时,锱铢必较,只会让关系变得很糟糕。但如果不过分苛责,而是从大处着想,就能冰释前嫌。

  传说有两个朋友沙漠中旅行。在旅行中他们吵架了,一个来个另一个一记耳光

  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语,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沃野,他们决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了。

  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问到:“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

  另一个笑笑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任何风都抹不去的。”

  其实无论再好的朋友,都会有摩擦,矛盾和隔阂。朋友之间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

  请学着将格局放大点,心胸放宽点,不要因为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就彻底毁掉一段难能可贵的友谊。

  有一个观点说,婚姻就是两个50分的人,互相忍耐过日子。爱一个人就是既要欣赏他好的一面,也要接受他差的一面。

  大多数时刻完美的婚姻,并不是因为有完美的另一半,而是你能用包容的心,学会宽待其中的不完美。

  一位老妈妈在他50周年金婚纪念日那天,向来宾道出了她保持婚姻幸福秘诀

  她说:"从我结婚那天起,我就准备列出丈夫的10条缺点,为了我们婚姻的幸福,我向自己承诺,每当他犯了这10条错误中的任何一项的时候,我都愿意原谅他。"

  有人问,那10条缺点到底是什么呢?她回答说:"老实告诉你们吧,50年来,我始终没有把这10条缺点具体地列出来。

  每当我丈夫做错了事,让我气得直跳脚的时候,我马上提醒自己:算他运气好吧,他犯得我可以原谅的那10条错误当中的一个。"

  任何一对幸福的婚姻,其实都需要长久的忍耐,包容,甚至是彼此妥协。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习惯和缺点。

  而不是互相较劲,抬杠,怨怼,拿着鸡毛当令箭,揪着错处不放手,动不动就歇斯底里闹分手,最后发了脾气,丢了人心。赢了道理,输了感情。

  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我们总会小题大做,总是太好强,总是眼里容不得沙子,不肯主动去求和,也接受不了,别人犯下的任何一个小错误。

  不要让那些无足挂齿的小事,伤了那些,陪你经历大方大浪的人,要和你生活在一辈子的人,无论你面对任何困难,也绝不会放弃你的人。

  请记得凡事不要太过锱铢必较,也不要太苛求完美,做到心宽一点,大度一点,厚道一点,

  有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有些矛盾,就能烟消云散。有些冲突才能有效化解

  少点抱怨,多点理解。少点强求,多点坦然。少点急躁,多点耐心。如此,你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与人相处,贵在大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