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讽刺故事:秘诀
日期:2019-07-13 07:47:5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讽刺故事:秘诀

  内容来源:李玉花,图文综合网络

  孙立志和我是大学同学,他聪明伶俐,颇有心计,但学习成绩却很差,经常留级。四年学制,他用了八年时间才读完。

  大学毕业后,我们这些高才生都踌躇满志地步社会,又经过几年的拼搏,有的成了行政单位的小领导,有的成了大企业骨干,我在一家科学研究单位搞翻译资料专业工作……基本上都小有成就,也感到自足。

  一日,孙立志携带一大本英文资料,让我把它翻译成中文。尽管此事需要费一番力气,但因为我们是同学,顾及面子,我答应了他的要求,并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把它翻译了出来。他来取翻译资料时,对我千恩万谢,说:“您可帮了我的大忙,这本资料的翻译费要找别人,得几万元呢!”

  忽一日,孙立志给我寄来一张请帖,说邀请我去他公司做客,顺便参加同学聚会。当时,我感到好笑:“就这么一个不成器的人请我们这些成功人士做客,组织同学聚会,无非是打肿脸充胖子显摆一下罢了。”

  然而,当我走到孙立志的电子厂大门前,只见门口装饰豪华,透着富贵时尚气息,走进厂内,占地上百亩的厂子四处矗立着高大明亮厂房空地上停着十多辆高档汽车。厂内种满了树木花草,行走其间,如身临公园一般惬意。他的办公室装修富丽堂皇,各种新潮电器和办公用品应有尽有。而他一身名牌西装革履气度非凡。见状,我们都惊奇询问他是如何发迹的?他只是笑而不答。

  同学聚会是在当地最有名的天外天大酒店进行的,宴席上全是山珍海味、洋酒和高档香烟。这么高规格的宴席,我还是第一次享受。看着他一掷千金豪迈举动泰然自如大将风度,我有点瞠目结舌

  酒足饭饱之后,不知是谁又向孙立志问起了成功的秘诀

  此时,他醉眼朦胧地笑道:“咱们都是同学,说出来也不怕你们笑话。是这样的,你们还记得我在大学时经常留级的事情吧?告诉你们,我是故意那样的,目的还不是为了多认识一些同学,步入社会后好办事吗?你们难道没听说社会上早已流传‘十个公章不如一个同窗’的说法吗?现在我已体会到了。其实,你们在座的每一个同学对我的事业都帮过忙呢!我是博采众家之长,用众家之权啊!在此谢谢你们了。”

  听了孙立志的话,我们面面相觑滋味万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讽刺故事:秘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