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官场短篇:当官的诀窍
日期:2018-08-08 05:24:0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官场短篇:当官的诀窍

  内容来源决策杂志作者:海平清波,图文综合网络

  父亲没多少文化,是炊事员出身,但有个好使脑子,虽然不会琢磨事但很会琢磨人,说话办事总是恰到好处,所以官运亨通,现在官至副处,听说很快就要升正处了。

  儿子也当官在公安局工作。不久前竞争上岗提拔为副科级,被安排到一个乡镇派出所所长俗话说,新官上人三把火。刚上任时,他雄心勃勃,也想好好地大干一番,到任不久,就一连捣毁了好几个卖淫和赌博的窝点,受到老百姓欢迎

  一天,父亲回家,一打开门就看到地上有一张白纸,白纸上写道;做事不要太绝,小心脑袋。他知道这是在警告儿子。于是,他立即打电话把儿子叫了回来,把纸条递给他后,问,你都干了些什么啊?

  儿子说,我没干什么呀,我就端了几个卖淫和赌博的窝点啊。

  父亲把手指点在儿子的鼻尖上说,你呀,还真这样干呀。

  儿子说,那些不都是社会的毒瘤吗?

  父亲说,你真傻啊!有些事是能说不能干,有些事则是能干不能说的。连这点都不懂,你这官还当得长吗?你这样下去,你的官帽丢了是小事,什么时候脑袋丢了你可能都不知道。你好想想吧!

  儿子整整想了一个通宵特别是对父亲说的那句有的事能说不能干,有的事能干不能说终于悟出了一些道道了。

  第二天,他一回到所里,就对大家说,从今天起我们坐下来学习三天,但是每人都要写一篇学习心得,抄也好,摘也罢,字数必须在三千以上。学习内容《邓小平文选》。

  一个民警问,所长,你怎么忘了。你昨天不是说,这几天不准请假,要一鼓作气把上王村的那几个窝点端掉吗?

  所长说,形势有变,以后再说吧,先学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官场短篇:当官的诀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