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幽默|杀价高手遇见顶尖高手
日期:2018-02-01 作者:苦苓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

幽默|杀价高手遇见顶尖高手

  见多识广的我,在世界各地买东西都不会轻易出手,而只要出手必有所获,也算是个杀价高手

  直到我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时,遇见顶尖高手。

  我在大市场里到处闲逛,皮衣店的小胡子老板热心地出来招呼我:

  “来嘛,进来坐坐。我不是要跟你做生意我喜欢交朋友,你不需要跟我买东西,进来聊聊天,我请你喝茶。”

  说实在的,我真的不是贪图那杯甜死人的红茶,而是真想跟当地人聊聊天、话话家常。

  舒服地坐在店里的小椅子上,之后果然有人端着两杯红茶送进来,于是我们开始了喝茶聊天的愉快过程

  从我打哪里来开始,聊到台湾地区中国大陆关系,最后聊到他的生活家人工作,本以为他会吐吐苦水,乘机卖我一两件皮衣,没想到他说生活十分富足,在这里开店只是为了交朋友

  于是,又聊到美国总统小布什,伊拉克到底该不该打,帝国主义是多么可恶。又拉拉杂杂聊了一些有的没的,我带着满心丰实的收获离开,他也过来给我一个温馨的拥抱。

  “很高兴交到你这个朋友。”我们不约而同地说。

  我心想,这是多么难得啊,一个店家完全没有跟我做生意,而是天南地北地喝茶聊天,两个陌生人就在地球的某个角落这样结识了……

  “既然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就在我跨出皮衣店门口的那一刻,他终于说,“我们土耳其人习惯送朋友礼物,我一时也没什么可以送你的,就这件皮衣吧。”

  他顺手拿起一件褐色小羊皮的夹克,天啊,如此大礼我如何承受得起?如何回报

  “这么好的皮衣我原本要卖5000美元的,由于我们的友情,你出1000美元把它带走吧。”他忽然降低音量,“不要告诉任何人哦。我只对朋友才提供这种价钱。”

  这时的我还有什么话好说呢?我又怎么能开口还价呢?那岂不是太鄙视我们的友谊了吗?

  这可是整整价值4000美元的“礼物”呀。

  我忍着满腔的激动试了皮衣,付了钱,提着一袋沉重友情走出店门。

  他满脸欢笑地在门口挥手道别,我却几乎要忍不住痛哭流涕了:

  “天啊,我疯了吗?我花三万新台币买一件我根本不需要的皮衣,我是被下蛊了吗?”

  此时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行走江湖三分险,切勿自大反灭顶。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幽默|杀价高手遇见顶尖高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