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品质的慢
日期:2017-05-09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青年 阅读:

  引导语:慢一点,你才能更好的去感受。

有品质的慢

  听朋友讲过一个故事

  几年前,他和几个朋友带着孩子去国外玩。在游乐园邮票亭,两大两小七折,三大一小八折,买三还能送一,一大堆的买票折扣方案看得他眼花缭乱,一下子就把买票的时间给拖长了。偏偏那个售票的姑娘又很有耐心热情从容地向他一一解释说明,还给了他最优方案建议。这时,后面排队等待买票的队伍就更长了。

  他不好意思地说:“要不,让后面的人先买吧。”可是,那位姑娘却笑着对他说:“先生,不要着急,我的服务品质值得顾客等待。如果等不下去,他们自己可以去排别的队伍啊!”

  朋友说,刹那间,这位卖票的姑娘仿佛有万丈光芒,让正在买票的他如沐春风。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不慌不忙、不着急,也能让人如此舒服

  在我老家的那座小城,有一家知名的商贸集团,生意兴隆。短短几年,连锁的超市、商场开了几十个,员工多达上万人,几乎垄断了当地的零售业。(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可是,近三四年,它却屡屡做出令人大跌眼镜的举动。不仅停止扩张,而且在经营不错的状况下,主动关掉了一些店,控制和缩小企业规模。在人们的通常意识里,服务业应该全天候响应,但从2012年开始,它却宣布每周二闭店,所有店面都歇业一天。甚至在春节日进斗金的黄金期,它都舍得关门打烊,从除夕到初五放假六天。每当这个时候,别的商家也终于有了分一杯羹的机会。

  那天看一档访谈节目,受访者刚好是这家企业的董事长。他意味深长地谈起了自己的商业哲学

  “过去我们扩张得太快了,规模一大,我就发现不如以前做得那么精细、那么好了。现在我们要放慢脚步,起码不要太急,太急会有大病。”

  “我推崇西欧慢节奏的生活,欧洲人信奉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每周闭店一天,给自己放个假,也给我们的员工放个假,让我们的机器休息休息,让我们的卖场也休息休息。”

  “我们的社会需要慢一点,理智一点,不要那么急功近利,我们的身体灵魂都需要休整。”

  快时代,慢生活。懂得舍得,拒绝速成。这样一个有大智慧的企业家,令我肃然起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品质的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