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和异性的友谊纯洁么?
日期:2016-11-2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你和异性的友谊纯洁么?

  你和异性的友谊纯洁么?

  01

  自从荣总和小绚搞在一起后我就再也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了。

  他俩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中三年没见过有眉目传情的蛛丝马迹。后来考到同一所大学也是相安无事、互不打扰的各自过活。只有每次寒暑假高中同学聚会时才看到他俩同框出现。突然某一天,高中微信群里就出现了他俩领结婚证时拍的照片,荣总笑得一脸傲视群雄、小绚笑得一脸非他不可。

  用小绚的话来说就是“我俩一开始真没什么,就是纯洁的友谊,后来大概是天意吧,让这个‘纯洁’开始发酵、变味了。”荣总更狠,直接来了句“用我十年的纯洁换我们未来一辈子的不纯洁。”

  02

  在我年少无知——大概十岁以前吧,我其实是相信男女间存在纯洁友谊的。可是,从小学到大学,身边不断有人上演“我们是普通朋友”到“我们搞在一起了”的反转剧,不能怪我的信任值连续下滑啊。

  所以,如果现在再有人问我那个经典、无解又月经帖的问题“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么?”,我肯定吼一句“鬼才信啊!”

  杜绝抬扛,我在这里必须要做一些解释:

  1。 我说的“友谊”不是那种泛泛之交,比如你和对方认识、知道姓名就算朋友了;既然称得上朋友,你们之间总得熟悉对方、有过一些交集和互动吧。

  2。 我说的“纯洁”也比较严苛一些,不是俩人没发生关系、没有亲密举动就算纯洁,而是你们在行动和精神上都没对彼此动过“歪心思”。

  我们不可能和一个自己认为没有吸引力的异性做朋友,且男女间想要有纯粹的友谊中间总横着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性。这两者说白了都是精神和身体上的天性,无法改变。在这样的条件限制和原因下,我得说我确实不相信世上的红男绿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

  03

  不过,真正有纯粹男女友谊的人可以用亲身经历反驳我,但我们也不能把他们当实验中的小白鼠,观察、验证他们在未来的某一天是否会越界或者像紫霞仙子那样跑进至尊宝的身体里,问问他的心“你是否从来没有对xxx动过心思啊?”

  所以,我写这篇文章的重点不是辩驳“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纯洁的友谊?”而是“如何避免男女之间的不纯洁?”

  喜欢对方就要勇敢往上扑啊,别打着“我们是朋友”的旗子去乱搞,像荣总和小绚最终搞成功了也行,就怕失了友情、又没捞着爱情得不偿失

  珍爱友谊、人人有责,为了避免毁掉纯洁,下面四件事请慎行。

  作为异性朋友,别和对方说心事。

  亲人离世,突然觉得生命脆弱;天天上班、下班,生活轨迹一尘不变,不知道活着的乐趣在哪里;一个人漂在北上广,华灯初上或逢年过节的时候觉得特孤独,不知道前途和未来在哪里……把这些话讲给对方听就是再说“我一个人好无力、好辛苦、好孤独”。(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都有脆弱的一面,我们不会轻易向别人展示,这么做了就说明没拿对方当“一般人”。神经大条点的可能听听也就算了,敏感细腻的人回复时煽点情、忧点心,那种奇妙的情愫立马就被点燃了。你会觉得对方好懂你、为你们同是天涯沦落人而惺惺相惜。友谊的质变就这么发生了。

  人有心事的时候特别脆弱、也特别容易被触动。所以,最深、最累、最伤的心事不要和异性朋友说。

  04

  作为异性朋友,别和对方谈论另一半。

  我的一位好友,她和老公美满幸福的现在发韧于当初双方谈论自己的前任。

  那时她和尚未分手的前任正处于异地恋的第二年,一个东南、一个西北,俩人的不少工资都贡献给了中国移动和航空公司。那时,她和现在的老公还只是普通朋友,因为有共同的朋友大家便认识了,一帮人出来玩过几次。

  后来,生病时男友不在、委屈时男友不在、搬家时男友不在、台风天外面风雨大作男友不在、情人节该虐狗时男友不在,总之,不该缺席的时刻男友一场没落的缺席了。异地恋的苦只有另一个经历异地恋的人才会明白。巧了,在那帮朋友里,现任老公当时和她当时一样也身处异地恋中。

  然后,俩人从电话长途套餐、机票打折信息逐渐聊到坚守一段异地恋究竟值不值得。最后,俩人一拍即合得出的结论是太不划算了!所以,各自把现任变成前任、正大光明地搞在了一起。

  故事结局是幸福的,但也正如我们所见,和异性朋友聊现任的风险也是极大的,不知不觉自己就多出个前任来。

  05

  作为异性朋友,别和对方单约。

  这个举动充满了暧昧、挑逗和暗示,潜台词就是在说“我们约吧。”

  听说市区公园新引进了一批火烈鸟,特别好看,咱们去看吧;公园逛完了,天还早一起去看部电影吧,这部片子口碑超好的;电影看完刚好饿了,一起吃个晚饭吧;晚饭吃的有点撑,一起去压个马路消消食吧;消完食,有点渴了,一起去酒吧喝一杯吧;三杯下肚,怎么这么晚了,出租车不好打,那就顺便去旁边的宾馆开个房吧。

  说是去公园看鸟,最后变成了去宾馆看鸟。

  “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本来就是见个面聚聚,谁知道一切就那么自然发生了。”这是友谊变乱搞的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嗯,整个流程顺利的比大自然还自然。

  以前听过一句话:如果一位女生朋友答应和男生去看电影,这意味着她做好了晚上开房的准备。够狠、也够真。

  06

  最后一点,别和颜值差距太大的人做朋友。

  网上流行一个说法,越丑的人友谊越纯洁,这话不是没有道理。颜值的差距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交友的动机,一个长得磕碜的男生和别人说我只想和身边的这位美女发展纯洁的友谊,也得有人信啊。

  当然,两个高颜值或两个长相磕碜的普通男女朋友“升级”一下友谊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我们似乎更容易把这看成天作之合、郎才女貌的一种。没办法,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颜值不匹配成了一种错,反正别人觉得你不是图财就是图人。

  这么说来难道我们只能和异性发展友谊之外的关系了?是滴!从友谊、特别是要好的友谊这个层面上来说,如果你想维持友谊的小树苗长青又刚正,最好断了拉异性入伙的想法。

  如果真想和某个异性保持纯洁的、要好的友谊,我觉得妥善的做法是让你的另一半和TA的另一半也参与到当中来,两对couple、四个人都成为好友,让爱情成为友谊的边界线和防护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和异性的友谊纯洁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