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永远不要期望与每个人都处好关系
日期:2016-09-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永远不要期望与每个人都处好关系

  永远不要期望与每个人都处好关系

  有一个高一女孩,每天上学前,妈妈都会帮她扎十几个小辫子,然后还要将这些耷拉的小辫子立起来。据说这样把头发分区域立起来,可以保证更多块的头皮充分接触空气,进而促进脑细胞有氧运动,脑细胞要是运动爽了,想考清华就清华,想考北大就北大。这是女孩与众相同的理想之一,她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理想,那就是要和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都要处好关系,差一位都不行,这个理想她在小学实现了,初中实现了,她坚信高中三年也会实现,因为她有招。

  她是班长,老师让她管好同学,上自习不许乱说话,可上自习时同学们都在说话,只有她不说。她在门口盯着、看着、嗅着。老师突然出现,她喊一声“灭绝师太来了!”同学们便鸦雀无声。老师让她管好同学,不许抄作业。她做好作业总是提高嗓门自言自语两个字“搞定!”几位男同学如恶狗扑屎般来抢她的作业,然后蔫悄儿地开始抄。那时她不明白,这世上有些事,不是你情愿你做了,就可以做成,她更不明白,有些人的理想根本就不叫理想,而叫欲望

  全校大扫除,三位同学擦一扇窗户,老师让她分组,并规定分组基本原则“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她暗自加了一条“谁爱谁,就把谁与谁分在一个组”。自习课上,老师不在,但同学们静静地听着,她在讲台上激情四溢地“朗诵”着那个分组名单,她感到这种“朗诵”是一种荣耀,读毕,意外发生了。一位男同学突然一脸不满地质问:“分组里怎么没有你的名字,我们都在擦玻璃,你凭什么可以不干活?”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一,她已经当了10年的班长,没有一位同学敢这样质问她,敢在众人面前破坏掉同学之间这种美好的关系。她气得涨红了脸,脑袋上直立的小辫子开始哆嗦,声音都是颤抖的结巴的,我我我……我了半天也没我出来一个字。没有一位同学替她辩解,大多数的表情是期待续集,在期待的表情中,她蒙圈了,她感到尊严被践踏、理想已破灭,于是流着泪振臂高呼:“我给你告老师!”(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她跑出门口,眼泪在空中划出一条晶莹弧线。这时她身后有脚步声,她多么希望是那个男生追出来向她道歉,不过不是,而是团支书。他拉住她说:“你要冷静,都是同学,这点事,不能去告老师啊……”她逐渐平静下来,擦干眼泪,带着一张视死如归的表情回到班级,那表情仿佛在替她高呼“看,我不是一个叛徒,即使我受了那么大的侮辱,我也没有去告诉老师”。

  高中学习生活继续,没有人知道,那个班级对她来说再也不阳光明媚,对于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她感到迷惑,没有阳光的教室里再也看不到她那张笑脸。那次事件后,她再也不跟那个男生说一句话,即便有两次那个男生主动跟她打招呼。后来,女孩考入吉林财经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记者,主持情感倾诉热线工作。读过社会这所大学,了解了人的本性后,她才明白,活在这世上的人,不要期望与每一个人都建立良好的关系,因为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时光荏苒,在高中同学聚会上,她见到了那个男孩。他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机械师。这一次她微笑着主动与他碰杯,他却叹了一口气说:“你还记得吗?当年,我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质问你为何不擦玻璃,就是想和你分到同一组擦玻璃,而你要给我告老师……”瞬间,我热泪盈眶,然后我很快控制好自己情绪说:“我还没结婚呢。”他说:“我儿子会打酱油了!”大家哈哈大笑。那晚我想,诡异的关系有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但是只要我们好好做人做事,美好的关系就会不期而遇。对了,当年我班的那个团支书,考上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永远不要期望与每个人都处好关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