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权张平:澄合情缘
日期:2022-06-27 08:32:23 作者:权张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

权张平:澄合情缘

  有时候,事情总是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了转机,我与澄合之间的情缘正如这般偶然,却又令人欣喜。 大学毕业后,我曾经背井离乡,独自一人在外打工,后来回到咸阳在一所技校教书。看着跟自己一般的同事一个又一个地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找到了幸福的依靠,我的心也开始不安分起来。“为什么别人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适合自己的人?”无数个夜里,我扪心自问而,可是总因无果而终。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准备暑期回乡招生,好好赚上一笔,然后再另做打算。也正是因为这次回家,让我与澄合结缘。

  记得那天我与朋友赶回家吃饭,沉甸甸地带着一大包东西。家里来了客人,父亲正忙着陪他们吃饭,母亲在厨房中煎炸蒸煮,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的自然、那么的普通。若不是因为接下来的信息,我估计我仍然要背井离乡,独自在外漂泊。 “澄合矿务局正在招聘大学生,我侄子刚进去不久,正培训着就给发了2000元伙食费,真不赖。”其中一位客人兴高采烈地说。“不知道现在还要不要人?”父亲随口问了问。“我让孩子帮你打听一下,应该还在招聘。”刚才那位客人激动地说。我当时正端着酒瓶给客人们倒酒。父亲转过头看看我,我笑了笑,继续给客人们看酒。过了一会儿,父亲走了出来,问我是否考虑回家乡来工作。

  事情发展很快,父亲还在陪客人们喝酒吃饭,我已经跟朋友收拾好东西,准备赶往咸阳搬东西辞职。当晚即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了澄城。不久,我就进入澄合,这个原本不熟悉的环境,开始继续续写自己的人生。 再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好像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匆忙,又那么的踏实。可以说,我与澄合从相遇、相识到相知,以及目前的相融、以后的相守,仿佛是冥冥中被一条无形的线牵着一步步地走过来的。我是个不相信迷信的人,可是自己与澄合的这段缘分,却让我认清了一个道理:“只要你信念坚定、愿意努力,世间处处都有惊喜”。

  现在我已经在澄合工作快一年了,一年里我从一名“小姑娘”成长为一名基层的通讯员,工作中有苦,更有甜。一年来,我曾参加过澄合举办的建国60周年大合唱、公司(局)工会举办的“三八”妇女节巾帼事迹演讲暨表彰大会、团委举行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并亲临现场观看了矿区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庆祝建局40周年文明单位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等不同主题却又振奋人心的活动。通过一次次的接触、一次次地参与,我的生活似乎也豁然开朗起来,更加珍惜自己与澄合的缘分。 今年是澄合建局40周年,公司给所有曾经在澄合贡献过的离退休职工、以及继续为澄合谱写华章的青年职工,都发放了纪念币。我也赶上了这个好时机。听着周围的同事职工畅谈澄合40周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我的心底异常地激动,心中的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若说我与澄合的这段情缘是一次偶然,那么参与澄合的一次次活动,感受澄合人朴素的敬业奉献情怀,早已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温暖”的矿区。用汪国真的一句诗歌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再恰当不过:“让我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权张平:澄合情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