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数学元认知之小记录2
日期:2022-06-26 20:41:50 作者:李晓文 来源:Æ推荐 阅读:

数学元认知之小记录2

  作者:李晓文

  在开学后的这段时间里,我参加了让我觉得收获颇多的数学建模大赛。比赛的过程,熬夜的夜晚,无比煎熬。接连几天,我们的团队都专注于手头上的任务,分工算是比较明确,虽然中途也有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是也没有影响到我们总体前进的步伐。虽然我嘴上有些抱怨,但是我的思考却没有过多地花在那些琐碎的事情上,而是把精力完完全全放在了我所在意的解题上,我和队友们都是相似的。算是机缘巧合吧,抽签当上了建模小队的队长,所以在更多的问题上花了更多的心思,也付出了努力,一开始还想着自己可能担不起这个责任,但是做下来之后也就觉得没什么难的,解题的过程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的原因,放弃的念头基本上没有出现在我的脑海。相反,我也看到了队友的付出,看到了他们疲惫不堪的姿态,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在昨天,我刚刚考完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但是过程并不算是很顺利,一开始鼠标难以挪动使得我整个人脾气变得很暴躁,然后电脑的反应感觉也是很慢,但是我还是坚持做下去了,在考试的过程中,我也曾想过,要不就这样结束了吧,这次应该是没戏了,可也不想让自己后悔,便继续做了下去,不知道怎么的,慢慢的,我的心态调整了过来,做题也没那么浮躁了。也许吧,很多时候我要面对的事情跟我所想象的真的相差甚远,但是坚持做下去的话,真的对自己而言就是不留遗憾的一次回忆。希望以后遇到再令我烦躁、令我徘徊的事情时,我也能像建模时那般坚定地向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数学元认知之小记录2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