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筝也有飞翔的梦想
日期:2022-06-22 12:08:4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

风筝也有飞翔的梦想

  小时候回忆的草原上,云朵如同棉花一样在天空中飘着,风儿轻轻地脱下了天空那雪白的衣服,露出了它那像是被蓝墨水侵染过似的肌肤,天上隐约地飞着几个风筝,有蝴蝶样的、有蜜蜂样的、还有蜈蚣样的……他们躺在蓝天的怀抱里,飞翔。空中荡漾着孩子们稚嫩、欢乐的笑声,这一切是那么美好,那么安详……

  “就算没有人在他的身边,没有人在注视着他,他也要凭着自己的力量向前走,就像着风筝一样,就算没有了线的指引也会一直向上飞,不会坠落,不是吗……”我睁开了淌满泪水的眼睛,耳边回想起外婆的种种话语,外婆现在离我而去了,但他的那些话却永远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刚上小学那会儿,我什么都不懂,一次,我牵着外婆那双大而温暖的手回家去,在路上一只会飞的“大虫子”吸引住了我,我停下了脚步,望着天空,指着蓝天上的那几只“大虫子”问外婆:“外婆!外婆!那只大虫子怎么会飞呢?”外婆顺着我的手看见了那只几只“大虫子”,笑着说:“我的乖乖啊,那可不是什么大虫子哦,那是风筝!”

  “风筝?”我摸了摸头,又目不转睛地望着被外婆叫做风筝的东西,眼里闪烁着期待的神情——我憧憬这有一个这样的风筝。

  没想到外婆看穿了我的心事,第二天就买了一直风筝给我,我接到风筝开心极了,无论谁碰了一下我都会大叫半天,生怕别人弄坏了。那天下午,外婆带我去了我们那里最宽的草地,去放风筝!我不会就让外婆放,外婆在草地上跑着,想一只黑黑的、胖胖的兔子,逗得我哈哈大笑,安奈不住心中的激动,我也跟在外婆后面蹦蹦跳跳地跑了起来。

  那风筝慢慢地变得好小好小,仿佛伸手一抓就能抓住。我指着风筝跳着扯着外婆的手说:“外婆!看!外婆!看!”外婆已经累的气喘吁吁,可看着我这么开心还是欣慰地笑了。突然,只听“啪”地一声,线断了,我望着越飞越高的风筝,不仅没有伤心反而笑了,还拍着手说:“飞了!飞了!好高!”这时,外婆严肃了起来,语重心长地说:“就算没有人在他身边,没有人在注视着他,他也要凭着自己的力量向前走,就像着风筝一样,就算没有了线的指引也会一直向上飞,不会坠落,不是吗?乖乖,你要记住,就算以后没有外婆陪在你身边,你也要凭着自己的力量向上飞,不能落下来,知道吗?”

  我望着外婆的眼睛,似懂非懂地听着,尽管不知道,还是连连点头。

  “要像这风筝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地向上飞……”外婆说道。

  “风筝也有梦想吗?”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天真地问着外婆。

  “嗯!当然咯!风筝也有飞翔的梦想!”外婆笑着回答到。

  就这样,我站在那里,什么话也没有说,耳朵里一直响着:“风筝也有飞翔的梦想!风筝也有飞翔的梦想!……”

  现在,我长大了,也知道外婆话的含义,但是她却永远地离我而去了!不!她没死,她还活在我的心中!我怀揣这风筝的梦想,踏上了人生的道路……在路上,外婆一直陪着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筝也有飞翔的梦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