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微笑有感
日期:2022-06-18 15:48:23 作者:周喜根 来源:一步到胃推荐 阅读:

  微笑有感

  微笑是一种处世的哲学,用得好时,又是一种艺术,确实,微笑是无声的问候,它能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对各行各业来说,除了做好服务外,最重要的是微笑服务。

微笑有感

  做为医生在工作岗位上只要把患者当做自己的朋友,当做一个人来尊重他,你就会很自然地向他发出会心的微笑。在医疗服务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出言不逊、无理取闹的患者或家属,一定要谨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当你拥有宽阔的胸怀时,工作中就不会患得患失,你就能永远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微笑服务会变成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微笑要表达的意思是:“见到你我很高兴,愿意为您服务。”微笑所要体现的就是这种良好的心境。当面对病人,医生的微笑传递的是医学的温度,体现的是医者的慈悲。倘若在门诊和病房中,患者见到的医生都是和蔼可亲,面带温暖微笑的,这种笑容和暖意,会立即让患者得到抚慰和感到关爱,有利于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痛的信心和决心。在患者面对疾病的折磨和检查前的惴惴不安时,得到医生伴随微笑地治疗和安慰,对患者调整心情、疾病康复无疑是很重要的。医生的笑脸,如同雾霾中的阳光,足以驱散患者心中的愁苦,让医患关系更加亲密。 微笑,远胜于连续不断的语言的解释,微笑,可以让患者感受到温暖,同时也会让更多的患者向医务工作者敞开心扉。

  而面对孩子,父母的微笑,意味着孩子成长的安全感,意味着家庭的可靠性,家长脸上写了什么,孩子脸上就会呈现出什么,俗话说,“家长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因此,常常在“恐惧中长大的孩子,常常忧虑,批评中长大的孩子,常常责难,敌意中长大的孩子,常常吵架”的后果了。当父母脸上呈现暴躁、生气的表情,出现急躁、易怒的行为时,也会传导给孩子,使他做出相应的反应。所以,爸爸妈妈们,在孩子面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请多多微笑。孩子们只要每天脸带笑容去学习,一切都是美好 , 每天在校学习是一个过程,但在每一个清晨,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每天学习一点,进步一点,不让年华虚度,积极、向上,让每一气蓬勃, 每当孩子们在学习遭遇到挫折时,教师会给学生一个微笑,让学生们不要灰心, 让微笑也成为我们的习惯,当面对疫情时不妨给自己一个微笑,坚定、勇敢地去面对;当高三、初三学生面对毕业考试,不妨给自己一个微笑,在接受别人帮助时,微笑向别人致谢,在别人不小心冒犯你时,用微笑表示你的谅解, 即使在陌生人面前,也露出你的微笑,微笑将会增加你的魅力。

  微笑是一种人生态度, 是面对人生的典范,微笑更是一种良药,人生在世,谁都会遇见没有桥梁的河岸,此时需要勇敢地去面对,而不是从此一蹶不振,微笑会让你变得自强自立,微笑就像一道阳光会刺穿整个乌云,微笑是最美丽的语言给人类带来温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微笑有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