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其实你不需要那么多朋友
日期:2022-06-16 03:20:19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

其实你不需要那么多朋友

  可以告诉我,你有多少个朋友吗。

  关于这个问题,有人说,他的朋友,寥寥无几,一只手就可以数得过来,有人却说,他的朋友,特别的多,起码不下一百个。

  那个没几个朋友的人,你会觉得他可怜吗,不,其实他才不可怜。而那个看似有很多朋友的人,你会羡慕他吗,不,其实你才不必羡慕。

  想想曾经的我,也有着好些个朋友,对她们,我从来都是掏心掏肺,在她们需要的时候,也总是全力相帮。我以为朋友就应该是这样,只是她们好像并不这样认为。

  在一次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以为她们也会像我曾经帮助她们那样,一样地帮助我,结果她们中的好些人,只是顾及着个人的利益,并没有对我施以援手。

  说真的,当时的我,真的特别的生气,心想着,她们怎么可以这样,这算什么朋友。

  只不过后来,我想明白了,其实这也怪不得她们,人本来就是自私的。再说我怎么待她们,那是我自己的事,而她们怎么待我,那本来就是她们的事。

  我不怪她们,只是我跟她们的关系,也就到此为止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随随便便去结交什么朋友,也再也不把朋友的数量当作炫耀的资本。说实在的,交朋友这件事,质量比数量重要多了。

  其实你不需要那么多朋友,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朋友又怎么样,只要这几个人,是真的可以交心的,是没有拿你当外人,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对你全力相帮的。

  不然看似有一大帮朋友又怎么样呢,一旦遇到点什么事情,那些人往往全都不见了,就像根本就不曾存在过一样,这才真的是让人觉得很糟心。

  所以,你真的不必总是热衷于交朋友,你只需要结交几个真正志同道合的人。

  与其在一群人中间言不由衷,深感孤单,不如在几个人那里,感受心安。

  此外,那些有空的时间,你不妨用来提升你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实力。你是谁,你能为别人带来什么,比你认识谁,别人能为你带来什么,重要多了。

  行走世间,拼的终究不是朋友,而是实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其实你不需要那么多朋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