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文明实践插上科学翅膀
日期:2022-06-15 08:35:2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

给文明实践插上科学翅膀

  给文明实践插上科学翅膀

  时间:2020-05-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27日,湛江市“科普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全市将大力开展科技知识普及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营造热爱科学、尊崇创新的浓厚氛围。

  “科普助力文明实践”活动选择在湛江中医学校中医药博物馆广场举行,具有特别的意义。在抗击新冠病毒战役中,中医药治疗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医务工作者用中西医结合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临床实践证明,中医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科研先行,坚持辨证施治,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为中医药提供了广阔的施展空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会代表还参观湛江中医药博物馆,琳琅满目的中医药展品让人大开眼界。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救死扶伤的良方,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将会更好地造福人类。

  精神文明实践活动历来与科技息息相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都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需要注入科技元素,形成生态技术创新体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打造智慧城市,注重用科学精神指导智慧社区物业管理转型,用大数据等技术提高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用先进科学的手段使社区管理高效率、全覆盖、精细化。

  我市“科普助力文明实践”周活动将以多种形式进行,将纳入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特别是各级各类学校更是科普的重点,要让科技文化植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让科学的生活方式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培养更多有创新、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科技尖兵。(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文明实践插上科学翅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