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
日期:2022-05-16 08:30:54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有一部热播的农村题材电视剧,叫《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讲述的是有一位农村女孩,叫山杏。她与扶贫干部玉生相爱了,却阴差阳借地嫁给了村里的大宝,不料其弟二宝也爱上了山杏。后来经历了许多波折,大宝疯了,二宝作牢了,孩子也没了,山杏忍受着大宝的折磨。外村有个小木匠见之同情山杏,将山杏带到县城,他们同居了,不料被小木匠老婆发现了。山杏离开小木匠到工地打工,又被老板利用,她再一次逃出虎口。山杏遇到了玉生的姐夫,安排她到工厂,认识了同事赵年。后来,山杏又被大宝家人以重婚告上法庭。最后,山杏找到了离散多年的亲生父亲,在众多心人帮助下,她终于趟过了男人河。山杏遭遇了玉生、大宝、二宝、小木匠、老板、玉生姐夫、赵年七个男人的婚恋和婚外波折,可谓是趟过七个男人河的女人。

  你也有趟过男人河的婚姻经历。你走在他的视野里,他漠然于你。当你在水里走得艰难的时候,他没有去搀扶你,当你在水中险些跌倒时,他无动于衷。这使你很伤心,你决定离开这条河,不再趟下去,你回到了岸上。可是,你在趟河的时候,在履行妻子义务的时候,有了你可爱的孩子,孩子是无辜的,这是母亲无论如何也无法割舍的。于是,为了孩子,你又不得不去重新趟这条你不情愿趟的河。你也许知道,这条河实在难以趟下去,你也许被这条河一时的悔过所迷惑。你重新开始趟河,实际上他没有悔过,他仍然如故,甚至有了对你更大的伤害,在你心灵的旧伤痕上,再添新创伤。你再次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这条河,让你伤透了心的河,重新回到岸上,因为你无论如何也趟不过这条你无法理解的河,因为这条河不适合你,你不认可他,也不喜欢,他也同样无法理解你,认同你。离开是明智的,是双方的解脱,是心灵的解放,是自由的松绑。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

  我向你说以这些,其实是想说,有两个目的。一是当代社会离异的婚姻比比皆是,不幸的婚姻随处可见,你不要自卑,我认识你是对的。你要永远自信,自信你会永远漂亮、美丽,你除了真诚、善良之外,我发现你还非常聪明、理智、自尊、成熟。二是你的婚姻注定会破裂,因为从开始就已经注定,现在一切,都应该在理解之中。理解,是打开心灵之锁的钥匙,是自我解放的窗口,是调节心情、自我抚慰的新鲜空气,是治疗心灵创伤的心理医生。更重要的是,现在你有了你的追求和寄托,你应该感到幸福,你应该感到满足,你应该有美丽的心情,你应该有快乐的生活,你应该追求有价值的人生。婚姻和情感只有经久,才能不衰。有时可能有相思的痛苦,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有时有离别的痛苦,久别的感情会更加浑厚。细水才能长流,滴水才能穿石,这才是经久不衰的感情世界的最高境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