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晓东打工记:邻居老板娘的无赖举动
日期:2022-05-12 00:13:32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新的地方新的人生,新的未来新的世界。

  我带着对小亮的担忧和对小美的思念,也带着对故乡的留恋和对新未来的美好憧憬拥挤了禄丰城的怀抱。

晓东打工记:邻居老板娘的无赖举动

  也许是因为新地方才能看到人和人之间的纠葛和幸酸吧?本来一切皆新该是好的,但今天将发生的事就不大如意啊。

  我回到禄丰也未先回餐馆,而是在城里四处转悠。说来也可笑,我竟然迷了路,我东摸西撞的走着,怎么也找不到来的路。我转悠了半天急啦!于是我就叫住位刚从身旁走过的姑娘,她留着短短的头发,转过身来朝我友好的笑笑问道:“有事吗?”

  “嗯,我迷路了,能告诉我到练铁厂的路怎么走么?”我羞红着脸说道。

  她指着我的身后的路道:“朝着这条路直走,到‘恐龙池’左拐,然后到体育馆右拐直走就可以。”

  我挺难为情地看着她。

  她知道我怕又走错路,接着道:“不如跟我走,从我家路那边我送你回去。”

  我应饮,她把我带到目的地和我分开,分开前竟然忘了问问她的名字……

  回到住处我努力的回忆着以前写的小说《克恒新传》的内容(《克恒新传》是我以前写的一本小说,不知怎么搞的弄丢了。)

  我想我的原稿虽然丢了,但我的记忆还在啊,把它按记忆写出来不就得了?于是我找出随时携带的笔和笔记本写起来,越写越觉得离奇,生疏,怎么也不能写出初二时的那种味道,我无奈地撕掉写完的页页笔记纸,又重新写,用现在的思维和感觉写,可是我又发现,我根本没有年轻时的那种豪情。

  《克恒新传》是我的得意佳作,我年轻时写的这部小说主讲克恒爱恋变得坚强,然后在彩虹的指引下变成位地球保卫勇士,最后为了保卫地球而牺牲了。

  怎么办?怎么办?以前那种豪情,勇气和幻想力我都没有了,我怎么写小说?何况只是重写都写不好,我心里失落极了。

  啊的一声,我把笔和笔记本扔到了墙上又重重的摔落,我看着无辜的笔和纸问自己:你真的就那么差吗?你真的就要放弃么?你不是还夸自己么?

  不我绝对不会放弃的,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我不后悔,我决不会,决不会轻易放弃的。

  我重新拾起笔和纸刷刷的写着……

  不知道写了多久,肚子饿了,我合上笔记本和把笔放进了包里,然后走出房门到达‘便餐店’中,晓梅、罗琴、刘得喝小河见我都笑嘻嘻地迎上来,他们说一天不见怪想我的,呵呵,他们那是想我?是没有取乐的解闷的料子闷的欢吧?

  我故意到:“是不是没我在,没人给你们取乐啊?”他们听得我这话都绘心的笑了,我也笑了……

  接着吃饭的客人很多,张成回来餐厅说有接待不回来吃饭,还有他还告诉我和刘得做好进厂工作的心理准备,厂里很快就要缺人,趁着替空,说了几句就匆匆走了。

  刘得和我欣喜了很久,我们都想见识见识钢铁厂是什么样的宏伟壮观,外围我们已经看过,但未曾看过内部,我们都很期待……

  忙完活儿,招呼走顾客之后,我们开始把端上桌。我看着桌上的菜很丰盛,排骨萝卜汤,鸡肉,猪肚,青椒炒肉,炒玉米,酸辣鱼,炒土豆,白菜汤和红烧牛肉。

  我好奇的问道:“舅妈,我们吃这么多菜能吃掉么?”

  罗琴笑着回道:“这桌是特意为你准备的,喝酒么?”

  我既感动又惊奇的问道:“呵呵,酒不喝,我从来不沾酒这东西,为我准备的?我可是受宠若惊,第一我没做什么好事,第二我没过什么生日,为什么要为我而准备呢?”

  晓梅笑笑看着我道:“前两天是我们不对,我们在你回南华的前天商量好要怎么和你道歉呢。舅妈说你回来请你吃顿饭。好哥哥,你要原谅我们哦。”好你个死丫头,说起话来都耶声耶气的,把哥的心都搞软了,那能不原谅你们?

  大家被晓梅的献媚给逗笑了……

  我忍住笑,道:“哎,我还以为什么事,原谅是这点小事,我怎么会怪你们呢?晓梅你不说我真忘了这事,你们那么有心,我如何敢当?原谅谈不上,我们都是亲戚,有些事大家都别往心里去。

  大家其乐融融地吃起放来,温馨极了。

  吃完饭收拾好碗筷,把地打扫干净和摆起桌椅,罗琴算帐刘得坐着喝茶,晓梅在外厅听歌,小海被张成接去上学了,我走向外厅。

  “晓梅又在听《秋天不回来》?这首歌原来很好听嘛。”我向晓梅打招呼道。

  晓梅笑着拿个椅子放在她身旁示意我坐下,我感觉我们离得太近不合适,所以我想把椅子移开点再坐,晓梅来住椅子说就坐那,我只好坐下。

  坐下我问小妹道:“是不是有个恐龙池?”

  晓梅眼珠转了转,然后笑嘻嘻地看着我道:“有么?谁告诉你的?”

  没有,不可能啊,明明是她告诉过我的,哦还有那个不知名的给我引路的姑娘也告诉过我。我静静地说道:“听他们说的。”

  “啊哈哈哈……”

  晓梅看着我得意地笑着道:“笨哥哥,你说禄丰是恐龙之乡,怎么会没有恐龙池呢?”

  “哇,那一定很美啦?恐龙洗澡喝水的池子是不是很大?”我好奇地问着晓梅。

  坐在厅里的刘得笑了,坐在帐台上的罗琴早已笑了,晓梅更是把腰都笑弯了扶在我的腿上……

  我理理晓梅的秀发,用两只手分别按在她的双间上把她扶正,我疑惑不解地问道:“凭白无故的笑啥?”晓梅不答,笑的更凶。

  罗琴算完帐笑着出来道:“晓东,你还没到过恐龙池吧?恐龙不是恐龙喝水洗澡的地方,是个摆着恐龙塑像的池子,说完笑了。

  哦,我算是明白他们笑啥了,他们在笑我少见多怪。嘻嘻……

  “能带我去看看吗?”我请求道。

  “当然可以,现在没人来吃饭,关上门走吧”罗琴道。

  于是我们关上店门有说有笑地绕过体育馆道达恐龙池。我看着奇形怪状的庞然大物的恐龙塑像立于水中,很是兴奋,我想着曾经的几亿年前这几只庞然大物在这里生存,它们吃草叶,吃同类,戏耍,生活,游玩。我仿佛已经回到了几亿年前的世界里,我感到我像只蚂蚁,我是那么得渺小和不堪一击,一只恐龙张开血盆大嘴朝我咬下……

  “喂,走啦,发什么呆?”晓梅道。

  我才猛地从幻想中回神,看着恐龙池身后石块层层叠成假山很是精美,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回了餐厅。

  回到餐厅就有人来吃饭,我们忙开了。来吃饭的人相续赶来,让人忙得直不起腰赶。而邻居老板娘家呢,到了天黑也未曾有人来吃饭,邻居老板娘大眼瞪小眼地拿起块砖头,趁无人看着的时候狠狠地抛向了我们的门口的快餐架。

  哐当一声,快餐架发出痛疼的咆哮,砖头则无辜地躺在地上,还好正在吃饭的顾客只是受了点惊吓,并没人离开,反而来更多的人,邻居老板娘气得直跺脚,她不会儿又想到了个主意,于是她断掉了‘便餐店’的电,因为餐厅是她家的房子,总闸自然在她家。吃饭的人见断电,走的走,趁洪水捞鱼的捞鱼,吃白食的吃白食,只剩下几个老实人等着我们点了蜡烛才付账走人。

  罗琴等人要找邻居家理论,我制止说等张成回来,在多叫些人和他理论才制止。

  张成带着小河回来听了我的诉说非常生气,手朝桌子上拍的蹦蹦响。他问我有何看法?

  我说道:“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虽然我们是文明人,但也不能让人看炳了,给她个下马威她才知道厉害。

  张成立马打电话叫来50多人站在邻居家小店门口,我和张成找老板谈话,老板也不含糊地答复我们不开电,我说不开电,砸了他家小店,老板急了,赶快叫他老婆开电,老板娘见众人蜂拥而进要咂小店,岂有不开电之理?又是道歉,又是低头认错的……

  事情总算解决了,张成和罗琴大设宴席请大家,此则后话不提。

  我们今天非常开心,晓梅和罗琴这回可把我和张成当成了‘大英雄’饭间他们和我们有很多话说……

  回到房里,我洗完澡,写了日记,继续写《克恒新传》,但我想来想去把《克恒新传》改成了《地球战士》,接着我写了很多很多章节,我也不记得我写了多久,反正是很晚了吧?我不知不觉的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刚睡着我就梦见我的作品出版了,我站在高高的会议台上讲着我的写作心得,记者们按照照相机的快门,咔嚓咔嚓的声响在我耳边响起,我精神振奋地把嗓音提高了很多……第二天的报纸头条有我……

  虽是一梦解千愁,但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晓东打工记:邻居老板娘的无赖举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