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师傅说 疫情不灭不下山
日期:2022-03-31 12:04:56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

师傅说 疫情不灭不下山

  春天来了,喜鹊也在门前吱吱喳喳的叫个不停。美丽朴实地农家人,开始了他们,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行动。

  一些城里人更是闲不下来,疫情疫情一松动,就迈开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也有一些人还在小区里封闭,他们正在疫情下煎熬。

  三年来全世界都在抗疫,好多国家,已经在高危的压力下精疲力尽,甚至于放弃抵抗,与病毒共存。

  放弃与病毒的抗争,也就是所谓的全民免疫,这种全民免疫,说通俗一点,其实就是一个见死不救的政策。

  如果要更确切的说,国外某些国家,对待疫情的这个态度,就是有钱你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就活着。没钱就在家里等待,等待死神的降临。

  而我国坚持清零,有些地方甚至一直坚持0感染,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爱生命,让每一条生命都要得到最高的尊重。

  说到这里不由人要继续感慨,生为中国人真好,身在社会主义真好。

  但是时间就是一个大勺子,它总是把生命无情的,推入炙热的大铁锅里去煎熬,熬的是心气,熬的是耐力。

  最近俄乌国的战火,像一个收割机,在无情的收割着生命,这些被收割的生命里,有军人有无辜的老百姓。

  也有无数和人类共存的小动物,以及野生的大小动物,他们和那些无辜的百姓一样,都在战火中奔跑,逃命。

  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地震火灾风灾水灾等自然灾害,他们时刻不停的肆掠着生命。其实这个世界每天都在死人。

  最近东航的失联更让人揪心,看着那些失去亲人的悲痛,和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救援,在为工作人员致敬时,不由感慨生命之脆弱。

  然而这个让人悲痛的三月就是这样,2022年3月25日这天,天降飞雪,忽听噩耗传来,吾舅重病医治无效,被这个无情的三月静止。

  悲痛中我以字为情以泪为觞,感叹人生之艰辛。

  人活一世,不论艰辛或是大富大贵,最终都会把这一生交回给父母。

  也不论是自然的还是人为的,把自己回归父母是必然的,也是最完美的结果。这也许就是人生。

  这也是“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这个归途大概就是回归吧。

  世事无常,吾舅岁在壬寅,在这个暮春三月仙游,此时正逢国外战火纷飞,国内疫情肆掠,东航失事,全国哀伤!

  在这个殇春的三月,试味亲人伤痛,深情可鉴!悲痛之余,无奈只有寥寥悲语,以叙心痛之情,特此告知同心同语同道之人!

  如此,我忽然释怀了,人生短暂,我们没有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身边的人都能够健康快乐,我们还强求什么,再说多大的事能大过生命?

  最近网上传的一句流行语,就是解封之时就是你我下山之日,从此笑傲江湖,永不分离。

  面对一年一度,清明节的到来,好多人开始蠢蠢欲动,准备回家乡祭祖,行孝贤之礼。这也是好事,也是我国最为优良的传承。

  可是疫情并没有完全消失,还有好多地方被疫情笼罩,我们还需继续坚持,直到疫情完全消失。

  疫情不去,就要防止外来输入,一个感染者的到来,就会影响一大片人的生活。

  所以我们要听政府话,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待在生活的地方以物祭祀,最为理智。

  当前最大的感染就是,外来输入。那些逆行者春暖花开时,他们并没有去旅行,他们还在彼此坚持,彼此守护。

  是的,当疫情过后,我要带你去旅行,旅行祖国大好河山,释放疫情过后的喜悦。

  但这些想法对现在的我们来说,依旧是一个无比艰难,难以完成的美好梦想。

  虽然最近很多地方也解封了,但是请您先不要出山,在山上多修炼一些时日,这也是为您和您的家人,还有更多的人能够更好的活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师傅说 疫情不灭不下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