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2-01-27 20:52:50 作者:聽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1月26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李蓉担任主讲人进行宣讲,本次宣讲活动主要面向主讲人身边的大学生群体。

  代李蓉以“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主题,首先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其重要地位进行了重点阐述。接下来,从“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十二个方面依次展开。

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主要聚焦“统战创同”和“天下创和”篇章。“统战创同”篇章中,代李蓉对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主义投放了更多关注,讲述了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和新时代意义。同时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对于今天的中国,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行为?”,对一些“糊涂”的爱国行为进行了辨析,坚定了爱国决不是抱团封闭、一叶障目,而是开放包容、宽厚自信。

  “天下创和”篇章中,代李蓉尤其对关键词“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了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并且逐渐为国际社会所认同,成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国际新秩序的共同价值规范。但是国际上尚有不和谐的声音存在。代李蓉结合国际最新局势,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进行了阐释,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需要,是维护和平发展国际环境的需要,同时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要求。

  最后,代李蓉以人民日报对广大青年“必须以最大热情、最大热忱,既当追梦者,又当圆梦人,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的号召结尾,以此共勉。

  为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彰显山大力量,展现山大担当,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宣讲队已陆续开展数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宣讲队将会保持宣传热情,发扬山大精神,持续开展相关宣讲活动,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