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文字劳动者的中国梦
日期:2022-01-19 10:30:18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

 文字劳动者的中国梦

  文字劳动者的中国梦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是智慧源泉,劳动可以磨练意志,劳动可以带来财富,劳动可以创造未来,劳动也必然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对于文字工作,我认为是一份辛勤的脑力劳动,也可以说从事文字工作的人是文字劳动者,是需要付出智慧和汗水的,是需要舍弃和为之奋斗的。在政府商务粮食部门工作7年多以来,我从一名办公室文字秘书成为办公室主任,对于文字工作,我深切地体会到:材料对领导而言是多么的重要,领导对材料又是多么的重视,文秘人员起草材料的任务又是多么繁重,从事文字工作的同志又是多么的艰辛,要完成一个让领导满意的材料又是多么的艰难。如果说,世界上什么人最苦、最累、最难,莫过于赤膊上阵、挑灯夜战“爬格子”的文秘工作者。有诗为证:“搞材料,被人笑;手起泡,头发掉;耗烟草,费灯泡”,还有“一支钢笔,两袖清风,三更不寐,四季受累”。可以说,搞文字工作的同志饱含酸甜苦辣。

  有时,在周末正准备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时,单位加班的电话响起,有限的两天休息日,又被繁重的工作任务所“吞灭”;有时,几位好朋友邀请在一起为工作减减压,打打“小牌”,但因白天应酬,晚上还有“挑灯夜战”完成上级需急着上报的材料撰写任务,我总会推掉这羡慕不已的减压“美差”。有一次市局领导来县调研,我正在作会议记录,然后还要到企业实地采写新闻照片,此次,妻子打来几个电话寻求帮助,儿子感冒高烧不退,需要去医院打点滴,由于文字材料任务重,我只好打电话求助乡下的母亲赶来,与妻子一同照顾在医院的儿子。

  我努力地工作,不断提高,在办公室的点滴工作中发热发光。7年多来,我一直都秉承着热爱事业的态度认真对待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恐怕在工作中出现纰漏、恐怕不能把自身工作做得更好,时刻以力求完美的标准要求自己。

  既然选择了文字劳动,再苦再累,也要坚守,当我积极宣传县商务粮食局在实施“155”主战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和事,得到领导、部门、群众的好评时,总会露出带有成就感的笑容;当撰写的一些新闻信息、文稿材料见诸网络媒体、报刊时,那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最辛苦的“累”字也消失得无影无踪;2013、2014、2015、2016年连续4年,汉寿县商务局、县商务粮食局新闻信息报道总量在全省排名靠前、全市第一时,领导和同事投来了肯定的眼神,他们在鼓励我,好样的,继续努力。

  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时存在畏难情绪。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的。”伟大的无产阶级先辈和科学家的名言,成了我这个文字劳动者的最大动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文字劳动者的中国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