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日期:2022-01-15 15:08:26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

人,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你有没有发现,对于过往,人们总是容易心怀美好。

  就是说,当下这一刻,始终都会觉得不是那么尽如人意,而对于已经成为过往的一切,却会觉得那是非常不错,很让人眷念的。

  这样的观念,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然而我们却忘记了,所有过往,其实曾经也都是当下。

  当过往还是当下时,我们不觉得好,随着当下成为了过往,却开始觉得好,说到底,那未必是因为一切真的有多好,不过只是我们的怀念,给回忆加上了一层滤镜。

  生活中,我们似乎总是很容易如此,总是在想着一些有的没的,而忽略了眼前。

  不仅忽略了眼前的生活,好些时候,也忽略了眼前的人。

  我们总以为,眼前人不过如此,却不知,眼前人,才是我们最该好好用心对待的。

  和眼前人好好过,才能更幸福些。

  想一想,和一个人过日子,如果我们总是漫不经心,对对方不好,对方一定是可以感受到的。

  对方会发现我们并不爱,也会发现我们的忽视。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对方很爱我们,很想好好珍惜这段感情,到了最后,只怕也只会因为我们的态度,然后变得很伤心,也同样不再对我们好。

  如此一来,彼此都不用心,就算在一起,也很难有什么幸福而言。

  不用说,那样的日子,当然不会是我们想要的,选择一个人,和对方一起生活,说到底,我们还是渴望能够拥有一份幸福,能够过得更好一些。

  所以,不管是为了对方,还是为了自己,既然和一个人在一起了,我们就应该好好尊重自己的选择,也和对方一起,用心去过好当下的日子。

  去给予对方一份关心,去给予对方一份呵护,去和对方用真心换真心,尽可能地让生活能够更有滋有味,相互都能够拥有一份温暖,一份感动。

  也唯有如此,对方才会觉得选择我们,那是没有错的,我们也才能够在流逝的岁月当中,真的能够感受到自己被爱着,活得更加舒心一些。

  珍惜对方,以后才不会后悔不已。

  一位读者,结婚过后,仗着对方喜欢自己,他一直都对他的老婆很不好。

  他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的,始终都是那个自己没有得到的女人。

  好长时间以来,他忽视妻子的感受,时常很晚才回家,把家里的大小事全部都丢给妻子,自己只是各种在外面玩,和别人一起花天酒地。

  就这样过了几年,突然有一天,他的妻子生病了,跟长期心情抑郁有关,直到那一刻,他才幡然醒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懊恼不已。

  从那时起,他开始操持家里的事,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一点点感受到了妻子的不容易,也很想要弥补,可是一切似乎都已经来不及了。

  人生中,有些时候,有些事,当我们后悔了,我们还会有机会补偿,可是有些人,有些事,就算后来我们醒悟了,却也只会为时已晚。

  不想造成那样的局面,我们真的就不应该太任性,当对方爱自己时就特别的有恃无恐,只该好好珍惜眼下的每一天,尽可能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那个人,终究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终究是非常重要的,既然选择了,就要懂得负责,不要等到要失去了,才知道该要珍惜。

  失去的从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

  诚然,在过去的岁月中,我们可能的确有遇到一些很不错的人,眼前的那个人跟对方比起来,也许真的不过就只是平平,并没有那么的让人惊艳。

  可是我们也要明白,不管记忆中的人有多好,对方也并不属于我们。

  我们都会犯一些错,都会失去一些人,所有的过往,我们要懂得反省,只是却也不必一直念念不忘,总是觉得不属于自己的人,更加值得重视。

  要知道,失去的人,不管对方有多好,只要对方并不属于我们,都一样不过只是过客。人不能总是活在过去,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我们要做的,是活在当下。

  一直以来,是身边的人一直在陪伴着我们,为我们倒上一杯水,和我们一起风雨共担。

  在我们身边的人,对方或许有很多的不足,可是,却也是对方,参与着我们的一切。

  总是回头看,是走不远,也是不会有未来的,懂得放下过往,爱自己所选择的,和眼前人一起好好去过,把眼前人当作是心上人,我们的以后,才会更加可期。

  所有过往,皆为序幕,失去的人会有自己的以后,我们其实也会有属于自己的风景。

  岁月中,有的人每个月房贷车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却也觉得很幸福。

  有的人没有任何欠债,有着不少的存款,依旧还是并不开心。

  终究是,不懂得珍惜眼前,拥有再多,我们也只会始终觉得有所缺失。

  懂得珍惜,就算日子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如意,自己的内心,也依旧会比较的充实。

  人,要懂得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珍惜自己的拥有,而不该总是想着一些有的没的,总是觉得自己很多东西都没有,真正想要的并没有得到。

  好些时候,我们拥有的真的并不少,我们得到的也并没有那么差。

  只是我们忘了要珍惜,忘记要知足,忘了要接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要懂得珍惜眼前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