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严以修身学习心得
日期:2021-12-06 07:34:2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

严以修身学习心得

  最近,学校组织学习了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明确了对党员的严格自律要求,为学校加强党风学风作风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

  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思想上返璞归真,党性上固本培元,理想信念上坚如磐石,这是严以修身的基本保障。从这个意义上讲,严以修身,修的就是共产党员的“金刚不坏之身”。

  “打铁先要自身硬”。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现党的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必须搞好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员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好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必须严以修身,率先垂范。

  同志指出,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是公、私二字。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诚心诚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首先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公生明,廉生威,党员干部,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秉公办事,明察公断,在群众中树立威信,在工作中做出成绩。

  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不缺精神之

  义利观方面有没有偏差、扭曲。时时处处秉公除私,增强内在的意志和力量,抑制头脑中因外部因素影响而产生的私心杂念,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纯洁,做到无私无畏天地宽,把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作为终身事业。时时处处涵养正气,多些清心寡欲、少些追名逐利,多些埋头苦干、少些花里胡哨,多些浩然之气、少些歪风邪气,把对党忠诚,砥砺为廉洁奉公的政治品格,转化成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

  摆正身子。身正,才能影正,才能以道德的力量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要对照三根标杆正身。要注意把个人的价值目标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目标结合起来,从自身条件出发,立足外事工作,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在增强自觉、持久深入、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对标公民道德规范。就是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从这些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对标内心道德戒律。

  常照镜子。加强道德修养,就要像每天照照镜、洗洗脸那样,持之以恒。以党纪国法为镜,把法律当作成文的道德,把道德当作内心的法律,以反面教材为镜,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净化圈子。一个“提倡正气,反对邪气”的强大正能量场,会让人在耳濡目染中自觉向上向善向美。所以,净化圈子极为必要。事实反复证明,小圈子里不只是些小事、小节、小问题,其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要抱着相互学习、见贤思齐、取长补短的动机去交朋友,不要有什么贪念私欲。想清与谁交往。交错一个朋友,就等于掉进诱人腐化堕落的一口泥潭、一口陷阱。要有一双火眼金睛,识破拉拉扯扯、搞感情投资者的诡计,远离特别想当官、特别敢花钱、特别能套近乎的人,拒绝素质低下、趣味庸俗、社会交往混杂的人,对自己了解不多、背景不清、目的不明的人,保持高度警觉。想清怎么交往。君子之交淡如水。要追求淡泊俭朴的境界,一声问候,一杯清茶,一番畅谈,简简单单、轻轻松松、清清爽爽地交流思想、推动工作。净化社会圈,只要坚持讲党性、有原则、守纪律,分清公私界线,不交不三不四的人,不收不明不白的礼,不去不干不净的场所,不做不清不楚的事,砥砺清正高洁精神品格。关键要向内下功夫,注重生活细节,提高文化素养,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高雅向上的兴趣爱好,摆脱低级趣味,切实把高尚的精神追求,内化为自己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严以修身学习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