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浪费粮食的果报实例
日期:2021-11-03 08:39:3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

浪费粮食的果报实例

  浪费粮食的果报实例

  有一位老妇人,曾经在一位做官人的家中做厨师,她常常做了过多的食物,吃不完,就把剩下的食物丢弃在水沟里;有一天,她病死之后,又活了过来;并且说道:‘我看到有两船遗弃的食物,又臭又脏,有一个人就用铁鞭打我,而且说这是我生前所丢弃的食物,并且还逼我吃,我没办法勉强的吃了几口;肚子就发胀,难过的受不了,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得完啊!怎么办啊!’老妇人说完之后,就又死了。

  宋朝的尚书丰稷,经常对人说:‘我小的时候,曾经亲自拜见雪窦禅师,雪窦禅师常常以惜福的道理来教导大家,并且说:“人的寿命长短是没有一定的,一旦他的福报享尽了,死期也就到了啊!”我一生都遵守这个训示,所以我不肯浪费糟蹋任何的食物!’

  明朝的张义方非常富有,拥有良田数百顷;每年收到佃农的租粮,多得堆积在仓库里吃不了,时间久了就腐烂,他就命人把腐烂的五谷扫除丢弃;甚至还拿芝麻来喂猪,绿豆来喂牛。别人劝他拿些粮食出来救济穷人,他都不肯。正德六年黄河决堤,洪水把张义方的良田全部冲走;一夕之间家产荡尽,张义方后来竟然饿死。

  一位报社的女记者,曾多次聆听妙法老和尚解说佛法,开示病因。她请教师父:“我患胃病数年,治疗不见效果,是否我上一辈子做过什么坏事?”师父问她:“你不喜欢吃馒头的皮儿,每次都把它撕下来扔掉?”女记者惊讶地说:“确实如此。我从小就不喜欢吃馒头皮儿。这也有罪呀?”师父笑着说:“你都把馒头皮儿扔到自己胃里去了,久而发酵,能不痛吗?要知道,暴殄天物,罪莫大焉。粮食和蔬菜在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就是让人们食用裹腹,可是你却因为不喜欢吃而浪费了。要知道今天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人每天吃不饱肚子,甚至饿死。你应该感到惭愧才是。再者,许多国家都有在垃圾箱捡食物吃的人,发达国家也不例外。这些人都是因为前世浪费粮食、糟蹋食物,才有今天的果报。前世扔掉的,今生还要再捡回来吃。要警觉了!”女记者不无惭愧地问:“我应该怎么样办呢,师父?”“生忏悔心,今后不要再浪费食物,你的病慢慢就会好的。”

  “阿弥陀佛!师父,我也有胃病,药物治疗不见效果,可是我没有浪费过食品。请师父指教。”妙法老和尚慈祥地说:“你不浪费粮食,很好,可是你却浪费纸张。你写东西时,只要觉得某句话不满意,或是哪个字母没写好,就会把这张纸一团,丢进字纸篓里。再有,你用餐时浪费的餐巾纸特别多。吃一顿饭用一张餐巾纸足够了,你却是每擦一次嘴或手,就用一张餐巾纸,实在是浪费。要物尽其用,不可浪费。你如果知错,改了这个坏习惯,胃病就会康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浪费粮食的果报实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