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农民生活如果能达小康,真不是种地得来的……
日期:2021-10-23 16:09:5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农民生活如果能达小康,真不是种地得来的……

  农民种地都说不挣钱,为什么都还在种呢# 农民种地确实不挣钱,要是种地能挣到钱,就没有农民工了,农民也不会是当今社会收入最低层的一群人了。

  本人就是农民,种了几十年地了,想在城里买套房子都难实现,现在在外打工。

  农民种地,无非是种庄稼,种粮食,比如水稻,小麦,玉米,高梁,大豆,等。这些农作物,价格有国家调控,一亩地每年纯收入能有1000元就是高产丰收了。再加农村土地少,每个人口也就两三亩地,甚至更少。一家几口人,田地就那么几亩,收入就那么多,你们算算,农民能挣几个钱?

  讲真的,当今的农民如仍然抱着自己的几亩地,温饱绝对没问题,要想有多滋润,就看你心态了。但你千万别生病,即使有医保,医疗费还是让你承受不起的。

  尽管种地不挣钱,但作为农民,仍然年复一年的种地,因为农民的骨子里对土地有着无限的热爱,粮食就是农民的命根子。

  虽然粮食不值钱,我们生产粮食的农民,对每一棵庄稼,每一粒粮食,都倍加珍惜,我们农民知道,每一粒粮食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没种过庄稼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现在的一瓶水比一斤粮食贵,有的高价酒,一斤比你一亩地粮食值钱,让我们农民情何以堪呀……

  “民以食为天”“以农为本,无农不稳”,这些口号可不是凭空乱喊的。

  现在还在农村种地的,基本上是七十年代前出生的人,这一群人经历过大集体,听长辈们讲过田地的来之不易,有的长辈甚至就是为了能有自己的田地而浴血奋战。田地能生产粮食,能吃饱肚子,挨饿的滋味有的人是尝过的。所以,这一群人,任何时候,都爱惜自己的土地,尽心尽力的生产着粮食。

  再一个,农民除了会种庄稼,别的又能会什么呢?

  当然,新一代的农民不用说,也会想方设法融入到城市中去,90后的农村青年又有几人会种地?谁又愿意在农村种地?

  当七十年代之前的人都逝去后,难以想象,农村会是什么人种地?又是怎样的人种地?粮食生产能不能有安全保障,这一点,应该要考虑了。

  农民生活如果能达小康,真不是种地得来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农民生活如果能达小康,真不是种地得来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