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充满激情的一天
日期:2021-08-24 22:50:19 作者:赵慧娇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 阅读:

充满激情的一天

  7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憨兜家园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存福、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邰虹月、王予彬,憨兜家园园长李彤、理事陈军、王伟,“星星点灯”调研团和全体憨兜家园的孩子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高存福提到:大学生社会实践是近距离感受社情民意、接触社会的机会。在憨兜家园建立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丰富合作形式、丰硕合作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其中,他强调大学生要珍惜这次实践机会,锻炼自我本领,提高自身能力,奉献爱心,充分了解地方特殊儿童帮扶情况。

  随后,理事王伟表明:憨兜家园的建立减轻了特殊家庭的压力,通过家园老师的帮助,那些孩子在这里找到翅膀,放飞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也有很多孩子能力出色并且获得相关领域的奖项,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星星点灯”调研团负责人刘昱辰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大学生和社会接触的纽带,憨兜家园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会带动更多的学生参加志愿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注入鲜活的血液,将大学生奉献社会的工作延续、传递下去。

  挂牌仪式顺利完成后,家园的孩子们给调研团成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不少成员感动落泪。最后,表演以孩子们和成员的合唱宣告结束。之后,家园的老师送给调研团成员带有孩子们亲手绘制图画的帆布包。接下来,在憨兜家园的老师和孩子的带领下,高存福、邰虹月、王予彬和“星星点灯”调研团的全体成员参观憨兜家园,了解到他们的组织结构、生活区域分布、帮扶形式,包括制作手工艺术品、钻石画、洗车、表演、面食制作,并且取得优秀的成果。

  最后,憨兜家园的孩子们和调研团成员合影留念。调研团每位成员在观看家园孩子们的表演,了解他们的故事后,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我觉得对这些特殊的孩子,应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他们特殊的关心和爱护,以激起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的热情。用爱心去接近他们,用耐心去感化他们,要抓住他们的闪光点和点滴进步,走好人生每一步。实施素质教育,让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都得到进一步发挥。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当代青年人的重任,关爱特殊儿童,让他们用阳关般灿烂的笑脸面对生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充满激情的一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